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三亚站联想新闻发布会 > 最新报道

图:联想火炬手——中国台湾著名音乐人周华健


周华健——用爱心歌唱

  “奥运志愿心乐团”荣誉团长,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中国台湾著名音乐人

  他有天使般的歌喉,用天籁般的音色演绎美妙动听的音乐,为无数歌迷带来愉悦的享受;他有一颗滚烫的爱心,把熨帖的温暖传递给那些渴望的心灵,为他能接触的每一个角落送去至深的感动;他是巨星,他是平易近人的心灵歌手,他是投身公益的爱心大使,他是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周华健,中国台湾著名歌手。1989 年荣获第一届金曲奖提名最佳男演唱人奖, 1990 年荣获第二届金曲奖年度最佳单曲奖,1992 年荣获金曲奖年度最佳国语歌曲演唱人奖;1994 年香港四大媒体颁奖,周华健共获得12 个奖项。

20 多年来,演唱了《朋友》、《风雨无阻》等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他用美妙的歌喉铸就了歌坛的传奇,他以诚挚的爱心打动着普通人的心灵。他是我们的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带着歌声、带着温暖、带着感动。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拍摄公益广告、举办慈善演唱会、设立爱心教育基金,把爱的温暖尽可能地送给更多的人。

  他对奥运有着无限激情。1996 年,作为中国唯一的艺人代表,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圣火传递。他 以健康的形象和创造性的音乐才能,成为“奥运志愿心乐团”的荣誉团长,他作曲并演唱的北京奥运志愿者之歌《我是明星》,舒缓、动听,广为传唱。

  他对在亚特兰大高擎奥运圣火的激动与荣耀记忆犹新,他更期待着为北京奥运做出更多贡献,在祖国大地上无比自豪地传承“和谐之火” 。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