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猛挥国旗把它举得再高些 最真诚的市民祝福圣火

  阿婆:为看圣火凌晨5时霸位

  在弥敦道,一位70多岁的阿婆告诉记者,她是刘德华的粉丝,为了能来看圣火,她约了十多位老友凌晨5时就赶到弥敦道,为的是能站个好位置。“我是来为奥运加油的!”满头银发的她对记者说。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她和几位阿婆不时大声表达着自己的热情。她指着自己身上的“中国加油”的衣服告诉记者,为了能统一着装,她们一周前就早早预订了这种衣服,20元一件的T恤,表达的是对奥运的热情。

  青年:猛挥国旗把它举得再高些

  在圣火传递的现场,记者被几名挥动红旗的年轻人吸引。一名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学者告诉记者,挥动红旗才能表达自己对中国的祝福。但是有了红旗,却找不到旗杆,为了能够在现场将红旗高高擎起来,他干脆将自己家的晾衣杆拆下来当了旗竿。他的一位女同事和他一样找不到旗杆,只好把自己家的拖把斩头去尾,做成了旗杆。“我们只想把国旗举得高点!”他们笑着对记者说。

  本版文字/本报特派记者张顺亭

  本版图片/本报记者梁嘉建、曹景荣

  (除署名外)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