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三亚208火炬手名单确定 易建联是第三棒火炬手

  本报讯 (记者 萧真 甘亚冰) 5月2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省传递新闻发布会在三亚召开,参加北京奥运火炬三亚传递的208名火炬手名单已经确定。奥运火炬境内首传第一棒是素有“短道速滑女皇”之称的运动员杨扬。

  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是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运动生涯共获得59个世界冠军,是中国至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将作为第二棒火炬手从杨扬手中接过“祥云”火炬,篮球运动员易建联是第三棒火炬手。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远,海南奥林匹克公司董事长冯川健分别为第四棒和第五棒火炬手,最后一棒由著名影星成龙和天涯镇镇长蒲慧芳联袂完成。

  三亚是北京奥运火炬进入中国境内的第一站,奥运圣火将于5月4日在三亚凤凰岛上的“火凤凰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火炬传递线全长30公里,历时11个半小时抵达天涯海角,届时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据悉,奥运圣火在三亚传递后,将由南向北,途经五指山,然后沿东海岸线,过万宁的兴隆和万城、琼海的博鳌和嘉积,到达海口。

  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副厅长陈亚俊,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等领导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