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媒体组合启动圣火境内报道 中国奥运地理将出炉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5月4日进入我国境内传递首站海南省三亚市。昨日下午,捷报奥运联盟工作会暨奥运圣火境内传递报道启动仪式在三亚举行。

  5月到8月期间,捷报奥运联盟将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市全程跟踪报道圣火传递。

与圣火传递报道相配套的中国奥运地理系列报道也将于近日起推出。捷报奥运联盟由本报在内的12家国内知名媒体——都市快报、成都商报、重庆晨报、济南时报、青岛早报、大连的半岛晨报、武汉的楚天都市报、福州的东南快报、天津的每日新报、南京的现代快报、广州的南方都市报以及腾讯网组成,于去年8月1日正式成立。该联盟读者群超过一亿,立足于做“最好的奥运报道”。

  昨日下午5时,12家成员媒体的代表和4名火炬手代表在三亚参加了启动仪式。“对圣火传递的报道也是一种接力,境外传递的每一站都有捷报奥运联盟的记者在现场,目前圣火即将进入我国境内,我们要让读者和网友享受到最直观、最全面的圣火传递报道!”重庆晨报体育部主任周帆代表捷报奥运联盟表示,圣火境外传递的报道较为成功,联盟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将境内传递的报道做得更好。

  中国奥运地理创意总负责人、南方都市报体育新闻部主任钟宇辉介绍,简而言之,中国奥运地理系列报道就是“对中国竞技体育的全新观察,对中国民间体育的全景报道”。钟宇辉称,中国奥运地理系列报道涉及4个概念:文化、时间、地域和故事,是宏大主题下的微观叙事。

  5月4日,奥运火炬将从三亚开始在境内传递。为中国获得第一枚冬奥会金牌的短道速滑的杨扬,成为我国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棒。

  其中,在NBA效力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将跑第三棒,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功夫巨星”成龙。(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陈永进)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