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手

杨扬:火炬和金牌一样重要 相信境内传递会圆满

  晨报讯(特约记者童琳三亚报道)境内传递第一棒人选十分关键,竞争十分激烈,杨扬能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在于杨扬不仅是中国冬季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获得者,更是迄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共获得59个世界冠军)的中国运动员。

与此同时,杨扬正在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工作。昨日,杨扬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直呼“荣幸”。

  记者:知道自己是奥运火炬传递中国境内第一棒火炬手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杨扬:非常荣幸。第一个感觉就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第二个是非常兴奋;第三个是特别的期待。

  记者:这对你来说预示着什么?

  杨扬:首先是对我运动成绩的一种认可,也是对我现在所从事工作和我工作群体的认可。把境内的第一棒让给运动员来传递,本身就是对运动员的一种支持。我现在从事的是奥运会志愿者的工作,我们这个群体有100多万名志愿者,是对我们群体的支持。

  记者:之前网上还在猜测,更有媒体已经肯定地称中国境内传递第一棒火炬手为易建联,你对此事有何看法?

  杨扬:中国运动员谁来跑第一棒都是非常荣幸,我觉得我并不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所有的运动员,无论是谁有这样的机会,都会非常高兴的。

  记者:火炬在国外传递时遭遇过风波,你认为在中国境内传递会怎样?如果遇到突发事件,你会怎样做?

  杨扬:我认为在中国境内能平安地传递,如果有什么意外,我会尽我的最大努力保护火炬。

  记者:冬奥会金牌的突破、境内火炬传递第一棒,哪个更重要?

  杨扬:都一样重要。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