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众多明星欢聚天涯 三亚奥运火炬传递精彩纷呈

    新华社三亚5月3日奥运专电 题:手模、国旗与巨星——三亚奥运火炬传递精彩纷呈

    新华社记者赵叶苹

    5月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美丽的三亚传递,全球的目光都将汇聚中国最南端的这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

三亚境内首传亮点纷呈。

    208位火炬手手模镶嵌天涯

    记者从三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纪念奥运圣火在三亚的传递活动,三亚市政府将在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现场镶嵌三亚站传递火炬的208位火炬手的手模。

    从5月2日开始,参与北京奥运火炬三亚站传递活动的火炬手陆续报到,记者在火炬手报到现场看到,火炬手填写完报名资料后,还有一个重要的程序——在陶泥制作的底板上按手模。据了解,208位火炬手的手模将镶嵌在凤凰岛的火凤凰雕塑旁。

    巨型国旗空运三亚

    5月2日晚,一面长88.88米、宽59.6米的巨型中国国旗自北京空运三亚,它将在5月4日的奥运圣火三亚传递活动中亮相。

    据北京奥组委方面的消息,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面中国国旗,届时世人将一睹这面比12个篮球场还大的超级国旗的风采。

    这面巨大的国旗不仅制造工程艰巨,就连运输也成了大问题。这面国旗被装置在一个集装箱内,普通客机的货舱根本无法容纳。据南航海南分公司方面介绍,国内能够担当此项运输任务的机型不多。

    众多明星因圣火欢聚天涯

    火炬将至,作为三亚站火炬手参与活动的众多文体明星也陆续抵达三亚。杨扬、成龙、章子怡等都难掩兴奋之情。

    北京奥运会火炬三亚传递的第一棒杨扬,带着家人一起来到三亚,在获悉自己成为第一棒时,杨扬犹如刚为中国获得冬奥会首枚金牌时一样,无法形容自己的兴奋和激动,表示“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成龙则是三亚站的最后一棒。这位国际巨星曾多次来到三亚,除了每年作为评委参加世界小姐总决赛外,在三亚举办的百年电影暨2005年金鸡电影节上,成龙凭借《新警察故事》当选最佳男主角。

    而对于章子怡来说,来到三亚犹如“回家”。“回到‘老家’很兴奋!”章子怡说,作为三亚的荣誉市民,当选三亚站的奥运火炬手,这让她无比自豪。

    此外,多年前用一首《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将海南名山大川传遍全国的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中国首位在世界小姐比赛中获得冠军的北京姑娘张梓琳……这些与海南有着深厚情缘的明星火炬手的到来,将给4日的三亚带来更多的激情与梦想。(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