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珠峰大本营花絮:大雪不速而至 记者呵护伤鸽

5月3日,珠峰大本营绒布新闻中心被大雪覆盖。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5月3日,珠峰大本营绒布新闻中心被大雪覆盖。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珠峰新闻中心今晨突降大雪,眼看日益临近的奥运圣火珠峰传递又变得遥遥无期。受邀采访此次盛举的外国记者们大呼着急,境内记者也显露出焦急之意。不过,在这种苦寒的情况下,记者们还是乐观度日,期待圣火登上珠峰的那一刻。

  大雪不速而至

  昨日听大本营的记者们说,那边下了小雪,让人感到揪心。不过当天新闻中心天气晴朗,让人仍然对近日的登顶行动感到乐观。今天凌晨,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在绒布寺新闻中心。

早晨七时许,还在睡梦中的记者就被工作人员在活动房屋顶的扫雪声吵醒。而且朦胧中还有人大喊“下雪了!”

  对于大多数在平原生活的记者而言,五月份的大雪十分罕见。但是在高海拔的珠峰地区,却似乎习以为常。外国记者也对大雪感到新奇,不过他们更多的还是焦急,他们希望奥运圣火能够尽快且顺利地登顶,以早日回到各自的国家或工作的所在地北京。另外,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老外们提问的焦点就是何时登顶、屋顶漏水、以及万一生病怎么办。

  官员:瑞雪兆丰年

  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此次活动的后勤负责人谈了其部门的职能构成。不过大家似乎对此兴趣不大,而纷纷把问题集中到了雪后可能衍生的气象问题。

  对于记者的提问,官员表示对珠峰的气象状况也不明白,具体的结果需要等气象部门的专家进行分析和预测。不过,曾登过珠峰有关官员给中外记者吃“定心丸”,表示大雪过后可能会有好天气。在气象负责人三天前宣布的三日内不适合登顶的预测应验后,人们对气象部门的结论也充满了期待。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活动新闻发言人刘萱说,“瑞雪兆丰年”,这也是全体记者和全世界人民的期盼。

  记者呵护伤鸽

  在早餐时候,一只受伤的鸽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只鸽子在一号活动房外被发现,饥寒交迫的它在冷风和大雪中瑟缩,十分惹人怜爱。

  中国的记者们发现了这个人类的朋友后,立刻提供了帮助,把从早餐中省出来的食物喂给它吃,还把它放到温暖的地方来让其恢复知觉。外国记者对这个小生灵也表现出极大的关切,纷纷“嘘寒问暖”,并用相机和DV来拍摄下其样貌,留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感人一幕。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