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手

特警火炬手黄庆武:坚信自己一定能选上(图)


  南海网4月29日消息(本网记者王晓灵)说起特警,许多人会觉得这是一份充满了神秘色彩的职业。在海南奥运火炬手长长的名单中,一个名字跳进了记者的眼中:黄庆武,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这样的一位火炬手,他与奥运有何缘分呢?

  初见到黄庆武,他身穿特警警服,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英武。他今年31岁,从学校毕业之后就一直在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担任特警,目前是二级警司。谈到特警工作,不善表达的他话渐渐多了起来。

他告诉记者,特警是一项很有挑战性的工作,常有人说“有困难找警察”,那么警察有困难找谁?特警。只要有重大活动、突发事件,甚至是暴力性事件,特警永远战斗在第一线。每年博鳌亚洲论坛举行,黄庆武和他的队友们都会在那里执勤,进行安检、随卫,甚至排爆工作。博鳌亚洲论坛的影响力逐年增大,安全保卫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严,特警的压力非常大,用黄庆武的话来说就是“紧紧绷着一根弦”。但看着海南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安全工作顺利圆满完成,黄庆武觉得,任何辛苦都是值得的。

  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陈支队长助理得知黄庆武当选奥运火炬手,显得非常高兴。他说,黄庆武是个能吃苦耐劳、勤奋好学、意志坚强的特警,在政治、军事、身体各方面素质都很过硬,特警支队对能有这样一位民警感到很放心。陈支队长助理告诉记者,黄庆武获得三等功,而且曾经三次代表海口市参加“城市之间”的比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活动,这些成绩都是黄庆武通过个人的奋斗取得的。陈支队长助理还对黄庆武下了个“命令”:发扬特警精神,顺利圆满完成火炬传递任务,为国家、公安系统争光!

  黄庆武说,他从小热爱体育,中学时参加了校田径队,曾多次参加海南省和全国的大型比赛,并获得了较好名次。正因为如此,当在网上看到海南正在选拔奥运火炬手时,他毫不犹豫地就申请了。火炬手选拔历时半年,普通人都会很焦急:到底能不能被选上。多年来的特警训练让黄庆武的心理素质非常好,他一点也不担心,以平常心对待此事。他说特警有一句口号,“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就是这样的强烈自信心,他坚信自己一定能够当选。果然,几天前海南奥运组委会通知他正式当选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海南站火炬手,黄庆武笑着说,“我的奥运梦想实现了”。

  身为特警,黄庆武的身体素质自然非常好。多年来,他一直坚持跑步、游泳等锻炼,而每年特警还要进行将近100天的封闭训练,火炬传递200米的距离对他来说不在话下。队友还开玩笑地对他说,可别跑太快了。对于如何应对火炬传递中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黄庆武表示,他很放心当天的安全保卫工作,有关部门一定会竭尽全力让火炬传递平安顺利完成。如果真的有不法干扰发生,黄庆武坚决地说,“作为一名特警队员,我绝不允许有人从我手中夺走火炬!”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