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将至海口 椰城市民热切期待祥云到来


  手模墙将留下城市记忆

  本报5月2日讯(记者光明) 今天下午,路过世纪大桥和滨海大道的市民欣喜地看到,这里已挂上了印有迎接奥运火炬等字样的美丽的小彩旗。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5月6日在海口传递,海口正在为迎接圣火做着最后的准备。据北京奥运火炬海口传递工作组委会副主任刘庆声介绍,奥运火炬在海口传递将由208名火炬手以常规跑步接力的方式完成,届时将把他们的手模取下建成火炬手手模墙,见证海口人民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

  刘庆声介绍说,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加强对火炬接力传递工作的领导。及时成立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口市传递工作组委会,下设相关工作部门。组委会制定了包括交通、宣传、应急等方面的工作方案。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将经过观海台、西秀海滩、万绿园、世纪大桥等体现海口滨海城市特色的主要地标性建筑和风景区。火炬传递道路边还将举行一些与市民互动的文体活动和文化展示活动,并组织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大专院校师生、普通市民沿路迎接圣火,体现海口市民蓬勃向上、积极文明、爱国爱家的精神风貌。5月6日将举行出发仪式,在终点时还将举行“奥运与我同行”庆典活动,表演具有海口风情特色的演出。

  海口市民和游客热切期盼奥运圣火到来。在万绿园,“五一”期间很多家长都带孩子在这里游玩。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孩子一手拿着小国旗,一手拿着小奥运五环旗,到处洋溢迎接圣火的气氛。

  海口与奥运结缘深厚

  据了解,海口与奥运结缘非常深厚。海口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已成为国家帆船板和各省市帆船板队冬季集训的最佳场地,也吸引了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运动员来此训练。为备战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中国国家帆船板队从2006年起,每年都在此进行冬训。近年来海口也成了许多奥运体育的冬季训练基地,如国奥队、国家男篮队、沙滩排球、帆船帆板等都在海口设立了训练基地。

  许多奥运健儿来海口旅游度假,一些优秀运动员退役之后,选择海口作为他们工作、生活之地。早在2003年,海口就举办了“奥运希望杯中越篮球邀请赛”;雅典奥运会前夕,海口又举办了“奥运火炬 亲手感触”为主题的巡回活动,让海口市民切身体验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感受奥运火炬手的神圣与庄严。去年海口人民更是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迎奥运庆奥运的各项活动之中。先后组织了“千人签名祝福奥运”、“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暨“为奥运奉献为宝岛添彩”、“喜迎奥运,爱我家园——节能减排志愿者在行动”等系列活动。受北京奥组委委托,海口选拔、组织、培训了50名奥运班学员,为奥运会提供服务。组织开展了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选手吴珮娟以较大的优势成为全国10名境外火炬手之一。今年海口组织了奥运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的选拔活动。上个月,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暨2008奥运会选拔赛在海口举行,选拔参加奥运会的选手。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