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手

火炬手记者陆海鹰:女儿越洋电话进行培训(图)

陆海鹰:奥运梦想离我很近。陆海鹰供图
陆海鹰:奥运梦想离我很近。陆海鹰供图

  南海网5月1月消息(本网记者王晓灵)陆海鹰,一个在海南新闻界耳熟能详的名字,因生日正好是记者节,经常被同事们戏称为“一个天生的记者”。远在荷兰求学的她刚回国,就开始为奥运火炬传递报道忙碌了起来。

  记者拨打了陆海鹰的电话,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清亮悦耳的声音:你好,我是陆海鹰。她告诉记者,她刚刚从荷兰回来,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海南奥运组委会。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对她而言,奥运就是个遥远不可触及的“梦想”。

但当选火炬手,她突然感到,奥运一下子近在眼前,不再是个梦想了。陆海鹰笑着说,其实自己并不擅长运动,能够以这种方式贴近奥运,她感到很兴奋也很紧张。

  陆海鹰说,在她回国的那天,荷兰的留学生自发组织了支持奥运的游行活动。他们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自制五星红旗,来到了阿姆斯特丹,宣扬他们对北京奥运的支持与对祖国的热爱。陆海鹰有些遗憾自己没能到场,据她的朋友说,当时的场面非常壮观,所有的留学生挥舞着红旗,用他们的热情向祖国表达祝福。

  陆海鹰5岁的小女儿也是个奥运迷。陆海鹰告诉记者,她的爱人给女儿买了福娃的宣传光碟,女儿看了以后,天天打电话向妈妈传授奥运知识。“我发现有些事情我还真的不知道,女儿在给我培训呢”,陆海鹰在电话里笑呵呵地说。回家前,陆海鹰问女儿要买什么礼物,女儿斩钉截铁地说:“福娃!”结果陆海鹰还真的在北京首都机场买了福娃产品,尽管女儿已经有一大堆福娃玩具了。

  “我相信不会有人干扰圣火传递,一定会很顺利的”,谈到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时,陆海鹰表示,支持奥运的心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尤其海南人民非常纯朴,圣火传递会在大家的关心下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