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手

市长火炬手陆志远:要跑出三亚的自信(图)

 5月1日,陆志远在大东海边跑步。本报记者张杰摄
 5月1日,陆志远在大东海边跑步。本报记者张杰摄

  南海网5月1日消息:今天下午4时,三亚市市长陆志远一身运动装束,利用工作间隙在大东海沙滩跑步。陆志远是三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的火炬手。为了跑好火炬接力中自己的一棒,他把运动鞋、运动衣放在车上准备随时锻炼。

  无论是作为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境内首传城市三亚市的市长,还是作为奥运火炬手,陆志远都感到无比的自豪。“奥运火炬境内首传城市选在三亚,是三亚向世界展示的机会,三亚蔚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洁净的空气一定会给游客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三亚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也越来越好,正逐渐成长为一座国际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作为火炬手我要跑出三亚的自信!”

  其实,青年时代陆志远就是一名体育爱好者,在中学、大学期间他的排球、羽毛球等项目都表现出色。

由于在大学时代担任系学生会主席,陆志远还经常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类比赛。

  “我是自己报名申请做火炬手的,我很荣幸自己被选上,在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实现的时刻,作为参与者我除了感到光荣与骄傲外,还感受到奥林匹克的精神力量。”陆志远说这种力量会一直激励着他,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出色。

  陆志远说,为了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三亚从去年开始在各个方面做准备。首先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修建滨海大道,完善凤凰机场设施;在城市管理方面美化环境,加强治安巡逻,规范城市秩序,提升城市整体价值;同时三亚举办奥运讲座,向干部和市民普及奥林匹克历史知识。

  陆志远表示三亚要充分利用这次奥运火炬首传的机会,提升三亚的体育文化事业,改变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同时要借助体育这个高端的开放平台,聚集高端旅游人气,发展创新创意产业。

  “三亚火炬传递结束后,三亚将继续打好‘奥运牌’,建设好三亚的奥林匹克公园。”陆志远表示奥林匹克公园项目与三亚发展国际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目标相吻合,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博物馆、体育公园、科研场所等国际元素有利于三亚发展国际旅游城市。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