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手

火炬手许振凌:夫妻俩都在为奥运忙碌(图)

奥运火炬手许振凌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去福娃
奥运火炬手许振凌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去福娃

充满活力的奥运火炬手许振凌
充满活力的奥运火炬手许振凌

  南海网4月29日消息(本网记者王晓灵)许振凌是黎族人,对她而言,她是代表着130多万黎族同胞参与奥运盛事。作为青少年工作者,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副书记、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许振凌对“未来”、“和平”、“希望”等词有着很深的体会。她相信,不法份子在世界其他地方没有得逞,在海南也不会。

  也许是长期从事青少年工作,许振凌在任何时候都显得活力十足。在她的办公室里,许振凌一直在和同事商讨工作,不时地向等候一旁的记者表示歉意。

好不容易得个空闲,她赶紧抓紧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她说,其实火炬手不是她的第一份“奥运工作”。2007年6月,团省委启动了海南青少年“为奥运奉献,为宝岛添彩”主题系列活动,身为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副书记、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的她就在为奥运忙个不停。特别是海南省百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选拔活动,从全省2000多名志愿者当中选拔出100名,团省委近期将组织一系列培训,准备为今年8月份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志愿者服务,这是目前团省委最重视的工作之一。

  许振凌说,她从报纸上得知海南奥运火炬手选拔一事后,就萌发了报名的想法。但那段时间正好要出差,只能拜托同事帮忙填表报名。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一点消息也没有,会不会落选了?许振凌感到很焦急。直到上星期,海南奥运组委会通知她,正式被评选为火炬手,她的一颗心才落了地。她当时非常激动、兴奋,立刻打电话给在三亚工作的爱人,告诉他这个好消息。许振凌笑着说,如果不是因为爱人不在海口,就要他请客吃饭了。许振凌的爱人在三亚市委担任领导职务,现在也在为奥运火炬传递忙碌,可以说夫妻俩与奥运很有缘分。

  许振凌平时就很喜欢运动,这次当选奥运火炬手,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运动员了。她非常期待火炬传递的那一天早点到来,她说这可能是一生当中唯一一次当奥运火炬手,不会再有第二次了,她一定要以最佳状态完成火炬传递,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许振凌告诉记者,知道自己是火炬手后,她就经常锻炼身体,一有空就看电视,观察其他奥运火炬手是怎么跑的,还对着镜子纠正姿势,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跑完这重要的200米。

  许振凌是黎族人,对她而言,她是代表着130多万黎族同胞参与奥运盛事。许振凌表示,从传递路线来看,奥运火炬传递充分展现了海南特有的绿水青山,尤其是黎苗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真正体现了和平、希望、友谊的奥运精神。谈到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许振凌表示她没有这方面的担心,相信各方面的工作都会很周密完善。从世界其他地方的情况来看,就算有不法份子干扰,他们也没有得逞,在海南同样也不会。最后,许振凌在祝福祖国圆满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同时,轻轻地说:希望世界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