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手

火炬手严树勋: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形象

“做好自己的工作,誓为奥运安全添更多一份保障!”——火炬手严树勋(本网记者 赵仕芳摄)
“做好自己的工作,誓为奥运安全添更多一份保障!”——火炬手严树勋(本网记者 赵仕芳摄)

  南海网4月29日琼海消息(本网记者赵仕芳)“群众忧患最要紧,严打治乱,他像一尊‘守护神’;群众安全群众管,突出防范,他像一把‘平安伞’;群众冷暖挂心上,敬民如父,他像一场‘报春雨’;维护稳定为己任,严打整治,他像一个‘铁拳头’;群众口碑树形象,素质建警,他像一只‘领头雁’……”说起琼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兼温泉派出所所长严树勋,同事群众都会不自觉的竖起大拇指。

  全市最年轻的派出所所长及市公安局长

  今年31岁的严树勋,于1997年毕业于公安大学,曾在刑侦大队和法制室工作,2003年9月通过竞岗方式担任起了温泉派出所所长,成为全市最年轻的派出所所长。

在此期间,他带领所里全体干警,全力以赴禁毒帮教,打黑除恶,硬是将昔日治安复杂、吸毒人员多的所属辖区变成了琼海市禁毒示范点。而针对派出所人手少,经费不足的问题,他又提出了“大治安”格局的构想,在张贴“警方告示”等资料进行安全防范宣传的同时,改进110的接警方式,以巡逻出警取代守岗待警,增加街头见警率;并组织联防队加强巡逻,保护辖区平安。到2006年温泉地区刑事发案就由04年的39宗,降至25宗。而其个人从警10年以来,依法办理各类案件就达208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556人,严格把关每起案件,不徇私情,拒礼拒贿130次,拒吃请157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新形象。

  2007年9月,也就在火炬手申报结束不久,31岁的他凭借踏实的工作态度和竞岗时笔试、面试、测评三个第一的好成绩,再次荣升为琼海市公安局副局长。走上局领导岗位后,他更加积极协助分管刑侦、经侦、禁毒等工作,带领单位全体干警,全力以赴开展“打击两抢一盗”、“命案必破”等专项工作。2007年,全市共发生刑事案件585起,破案390起,破案率达66.9%;而在禁毒工作中,在他的带领下,全市共破获现行贩毒案件42起,带破毒品案件125起,打掉4个贩毒团伙,摧毁贩毒渠道5条,缴获毒品海洛因25.3克、摇头丸71粒、K粉21.6克、冰毒85.4克、“开心果”24.1克、毒资44.29万元;收戒、拘留吸毒人员367人,为构建和谐平安的琼海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