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外籍志愿者使用突出对外服务

    新华社北京5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外籍志愿者使用将突出“外”的特色,他们将被安排到重要的场馆,发挥语言等优势,主要做观众服务或对外需求比较多的工作。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世新在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112万多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中,外国人有2.2万人。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奥组委在选拔、录用志愿者及形成奥运会志愿者服务团队时,考虑了各方面的愿望和需求,奥运会志愿者队伍将是一支具有广泛代表性的队伍。李世新说:“我们会考虑各个方面的情况,同时也会考虑充分发挥这些外国朋友的长处,比如语言方面的专业能力、跨国文化交流能力等,将充分考虑他们的需求。”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告诉记者,外籍志愿者参加奥运会的主要优势是语言和对奥林匹克运动、文化、历史比较关注。被北京奥组委正式录用的外籍志愿者将被重点安排到重要的场馆,主要做观众服务引导或对外需求比较多的工作。

    如何对这些外籍志愿者进行培训?张巨明说,对包括外籍志愿者在内的所有赛会志愿者的培训,主要通过奥组委向他们提供的通用知识培训,内容包括奥运的历史文化、中国的历史文化及相关知识等。前期的培训,外籍志愿者主要通过自学。根据安排要求,奥组委将在他们赛时提前到岗之后,对其自学情况进行测试,合格者方能上岗服务。一些场馆和岗位的培训,待他们到北京后再对其进行强化培训。外籍志愿者将加入到整个场馆的志愿者团队当中,和其他来源的志愿者一道为赛会提供服务。(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