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三亚火炬手陈泽纲:海南首登珠峰第一人(图)


  海南文昌人,登山是他的爱好,也是他的责任。2004年5月14日,他带着海南人民的希望和期盼,与队友一同挑战世界第一高峰——珠峰,从海拔平均4米的海口到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在海南人中,陈泽纲是第一个登顶世界之颠的,他把海南人勇于攀登的精神带上珠峰,在他身上有种“琼人”的韧性和拼搏精神,登山过程的艰辛是常人无法想象和体会的,凭借坚强的毅力和家乡人民的期盼,他实现了“琼人”征服世界第一高峰的梦想,他精彩的挑战极限经历,开拓务实的精神为海南人民所折服。

在他成功登上珠峰归来之后,被《海南日报》评选为06年度海南人物,同时被海南省政府命名为代表了“琼人精神”的海南人。9年的登山经历,陈泽纲与他的队友走遍了祖国的各大名山古川,挑战了一次又一次的极限,火炬手选拔活动结束后,陈泽纲又一次出发了,作为一名通讯工程师,这次,他带领着工作小组前往2008年火炬海南区域传递所经过的所有路线进行信号覆盖工作,确保2008年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