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赛会志愿者基本确认 录用工作本月完成

  4月19日,“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都举行了多个奥运项目的测试赛,很多观众前来观看比赛,奥运志愿者耐心地为观众服务,解决问题。中新社发任丘 摄

  中新网5月3日电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据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介绍,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万人申请成为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成为历届奥运会之最。目前,赛会志愿者已基本确认,录用通知工作正在分批进行,全部录用工作将于本月结束。


  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已于2008年3月31日结束。据悉,志愿者申请人来源十分广泛,以年轻人为主体,35岁以下的占97.8%。其中北京地区报名总人数为77.2万人,京外省区市29.2万人,香港同胞0.7万人,澳门同胞0.2万人,台湾同胞0.3万人,华侨华人2.8万人,外国人2.2万人。

  目前,赛会志愿者已基本确认,录用通知工作正在分批进行,录用工作将于5月份结束。赛时他们将分别在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和服务场所的61个工作领域、2600余个工作岗位。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消息,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招募10万赛会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提供高水平的赛会志愿服务和城市志愿服务,此外,数10万拉拉队志愿者将带动近千万人次文明观众营造良好的观赛氛围。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