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三亚今日喜迎北京奥运圣火 本站火炬手星光灿烂

    搜狐体育讯 5月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美丽的三亚开始境内首传。作为在海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城市,三亚市近年来先后成功举办了“世界小姐”总决赛、金鸡百花电影节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如今成为奥运火炬境内首传城市,更是让这座美丽的城市再次令世界瞩目。

  火炬手星光灿烂

  5月2日,北京奥组委在三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奥运圣火传递中国大陆首站三亚站的火炬手名单,为中国实现了冬季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大杨扬)成为首棒火炬手而末棒火炬手则是由成龙和三亚天涯镇镇长蒲慧芳一同担任,共同点燃圣火盆。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将作为第二棒火炬手从杨扬手中接过“祥云”火炬,而此前一直被媒体热炒为“最有可能成为国内首棒火炬手”的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则为了该站的第三棒火炬手。三亚市长陆志远、海南奥林匹克公司董事长冯川健分别为三亚站第四和第五棒火炬手。

  由于三亚是奥运圣火传递中国大陆首站,在参加三亚火炬传递208名火炬手中,除了杨扬、易建联和成龙外,其他的体育及娱乐明星章子怡(倒数第三棒)、周华健、黄圣依、李双江、陆川、杨澜、黄晓明、张国政、刘芳菲 、桑雪、世姐张梓琳等,另外,“神舟六号”飞船系统的总指挥尚志以及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也将参加三亚的火炬传递。

  安保严密确保安全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在国外传递时受到了诸多干扰,作为境内传递首站的三亚在安保方面都作了哪些准备呢,5月3日下午,本报记者采访了三亚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据悉,为确保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境内外记者住宿的安全,三亚警方早早动手,全警动员,周密部署,对所有奥运火炬传递接待酒店采取多种安保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很有意思的是,在备战安保过程中,还意外地揪出一名涉嫌抢劫,藏身在奥运火炬传递接待酒店的网上逃犯。

  另外,三亚警方对火炬传递途径的主要路段都将实行交通管制,5月4日早上8点,点火仪式将在三亚凤凰岛举行,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实地探访了这个人工建造的小岛,通往凤凰岛的桥头,组委会的安保人员已经开始工作,普通的市民和游客已经不能经过,而在终点站天涯海角,安保更是严密,从5月2日起这里就已经谢绝了普通的游客。(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本稿件为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