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三亚208位火炬手星光璀璨 杨扬:展示最佳状态

   艳阳高照,红旗飘飘!5月3日,火炬传递澳门站圆满结束的同时,美丽的三亚已经提前进入迎接奥运圣火传递的炽热气氛中,市民们目光殷切,火炬手蓄势待发,三亚的大街小巷都被奥运包围着……今天,境内首战奥运圣火就将在三亚进行约8小时的传递,208名火炬手将通过沙滩跑步、常规跑步以及三人自行车的形式,传递奥运圣火,传播“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沿途群众将通过万人竹竿舞、千人太极拳等形式为奥运火炬传递喝彩。杨扬将担任该站传递的第一棒,成龙和浦慧芳共同作为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

  “凤还巢”寓意吉祥

  作为境内首传城市,三亚的火炬传递路线已经确定,它的起点位于三亚的凤凰岛,终点是著名的风景区天涯海角,中间将经过椰梦长廊、“美丽之冠”等景点。届时,208名火炬手将通过沙滩跑步、常规跑步以及三人自行车的形式传递奥运圣火,传播“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沿途群众将通过万人竹竿舞、千人太极拳等形式为奥运圣火喝彩助威。

  三亚有许多知名的景点,火炬境内传递起点落户凤凰岛,有着极深的文化寓意。三亚跟“凤凰”有着很深的渊源。三亚叫凤凰城,三亚机场叫凤凰机场,而北京奥运火炬的设计理念就源自东方神鸟“火凤凰”。5月4日,奥运圣火从凤凰岛出发,最后到北京“鸟巢”,这无形之中契合了中国传统的“凤还巢”之说,具有吉祥意义。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同期发布由周华健等主唱的火炬接力主题曲《圣火传奇》,15位参加三亚火炬传递的联想火炬手与公众见面。

  208位火炬手星光璀璨

  大牌巨星无一漏网,顶级美女惹人眼球。翻看三亚208名火炬手完全名单,就能得知三亚是多么的幸运。

  参与三亚传递活动的火炬手除了当地的民众、工作人员以及成龙领衔的演艺界明星外,著名美女主播杨澜,中国首个世界小姐张梓琳也作为联想火炬手来到三亚。而体育界代表姚明虽然因伤退出,但易建联与世界跳水冠军桑雪、举重冠军张国政、世界健美冠军钱吉成也让三亚火炬传递锦上添花。与此同时,有世界影响的跨国公司高层也会参与5月4日的火炬传递。

  ◇三亚传递路线

  火凤凰广场-新风桥-美丽之冠-迎宾路-月川桥-海月广场-海虹广场-天涯湾沙滩-天涯海角石沙滩广场

  三亚圣火传递流程

  5月3日22时“奥运圣火号”专机顺利飞抵三亚。

  5月4日8时30分至9时30分凤凰岛百年奥运火炬中国首传起跑仪式在三亚凤凰岛“奥林匹克火凤凰广场”举行。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将点燃中国大陆境内第一支火炬,并交给北京奥组委领导,参加仪式的领导将依次传递奥运火炬后交给第一名火炬手———杨扬。

  5月4日9时30分至18时奥运圣火进行约8个小时的传递。

  5月4日18时至19时天涯海角石沙滩广场,最后两名火炬手成龙和蒲慧芳到达现场点燃圣火盆。

  专访火炬手

  杨扬:用微笑展示最佳状态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首棒火炬手杨扬表示,成为火炬手与她获得第一枚冬奥会金牌感觉同样幸福,但是也有所不同;没有成为第一棒,但在三亚的208名火炬手中,易建联还是保持着一项第一———那就是身高。早报记者张宴飞发自三亚

  杨扬|第一棒绝对是惊喜

  始终面带着微笑,把自己的最佳状态展示给大家,这就是记者面前的冬奥会冠军、中国境内火炬传递首棒火炬手杨扬。杨扬说,自己一直在思考,短短200米火炬传递,怎样展示自己的最佳状态呢?“微笑是志愿者最好的名片,作为奥运会组委会志愿部的一名成员,我希望通过我的笑容来展示中国奥运火炬手的风采。我手上戴的微笑圈,也是对奥运的五种承诺。”

  在谈到自己成为中国境内奥运火炬传递第一棒的感受时,杨扬的第一反应不是兴奋,而是“不敢相信”。杨扬说,得到这一消息后,自己又给组委会打了两次电话确认,才放下心来,才觉得特别兴奋。杨扬说:“拿奥运会金牌是自己多年的梦想,我一直在追求这个梦想,获得冠军的那一刻实际上是梦想的实现。成为火炬手当然也是梦想,但是当第一棒火炬手绝对是惊喜,所以还不太一样。”

  杨扬说,她一直关注着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每一个细节,这些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观看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先是激动和兴奋,然后是愤怒,最后是感动,多种情感交织在一块,所以我也要特别衷心祝愿火炬接力能够顺利成功。”

  易建联|跑完后要把火炬放在家

  易建联这位“高人”将采取什么特别的方式来进行火炬传递同样惹人关注。“之前没有跑过,更不用说用特别的方式去跑了,成为火炬手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能够去参与就非常神圣了!因为这个火炬手不是每个人都能参加,有这份荣誉、机会,很珍惜,也是作为一辈子,一个运动员来说非常深刻的一个经历。觉得自己正常去跑、慢慢跑就好。现在伤也不是特别严重,慢跑的话没有问题。”易建联表示跑完火炬接力后,他准备把火炬放在家里好好保存。

  李双江 做好每一个音符

  “奥运好比全世界全人类最美好的交响乐,我们要做好每一个音符,在恢弘中将奥运体现得更美好。奥运圣火在世界各地传递,终于将到达中国境内了。通过闪闪发光的火炬,来凝聚信念和理想,寻找一个共同的声音。”

  张国政 千载难逢的机缘

  “奥运在北京举办,我是以现役运动员身份参加火炬传递,而且三亚又是境内首战,这一切加在一起,实在难得。我真的很兴奋,像在赛场上一样。作为炎黄子孙,我有责任用自己的表现感召大家一起来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主场一定会给我动力,这符合我的性格。”

  杨澜 慢慢享受这200米

  “2004年作为雅典奥运会火炬手,我曾经在北京跑过一段,但那时没有经验,200米很快就过去了,还没有好好回味。这次我要慢慢地跑,边跑边和观众交流,还可以看看海滨风景,一定要享受这200米。亲自上阵进行火炬传递,我也是奥运会的主角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