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海韵椰风迎奥运圣火 三亚伸开怀抱拥"祥云"回家

    搜狐体育讯 奥运圣火将在今天上午富有海南椰风海韵的三亚开始境内首传,圣火传递前夕,记者进行了探访,30.9公里长的火炬传递路线布景巧妙,独具特色,三亚人用自己火热的方式伸开怀抱拥抱“祥云”回家。

昨日的三亚海风轻拂,显得格外风情万种。

  志愿者在三亚:守着“幸福结”迎圣火

  三亚湾滨海大道,椰林、海滩风光迷人,当地导游习惯称它为“椰梦长廊”。在这里,记者见到了志愿者隋光辉,得知圣火即将“回家”的消息,他和另外两名同伴千里迢迢从吉林长春赶来三亚,他们走上三亚街头,用镜头记下了三亚人的每张笑脸,连夜制作成了大大的“幸福结”。记者看到的幸福结上,公务员、教师、工人……男女老少都笑得爽朗,发自内心。隋光辉告诉记者:“不管三亚人还是吉林人,都是中国人,幸福结是大家送给奥运的礼物。”因为害怕“幸福结”被吹走,隋光辉一直守在它的旁边,20多小时都没有合眼。不远处,当地的一所中等职业学院组织了100名师生,在沙滩上捡拾垃圾,希望能让全世界看到一个一尘不染的三亚。

  海滩上的小奥运“明星”

  “跑几步给爸爸看看。”昨日中午,三亚湾长长的沙滩上,一个小女孩气喘吁吁的来回跑步,她手中的国旗和五环旗随着小身子的摆动和海浪的推移,在空中划出了优美的弧线。小女孩的热情和快乐也感染了沙滩上的每一个人,瞬间她成为了众人的焦点。小女孩的父亲告诉记者:“这是我8岁的女儿吴淑桂。奥运火炬明天会经过这里,她想提前来感受喜庆的气氛。”

  凤凰岛上印上奥运五环

  今日上午,点火仪式将在被誉为三亚奥运方舟五环凤凰岛上的火凤凰广场正式举行。昨日下午,凤凰岛暂停接待游客,隆重的点火仪式前夕,这里显得十分的安静,工作人员进行着最后的准备。奥运五环标志印上了火凤凰广场地面上,场地内应急电源、移动通讯、音响等设备均已准备妥当。为了点火仪式顺利有序进行,环绕场地还设置了疏导区。火炬手中途还将经过连续四届举办过世界小姐比赛主场地——“美丽之冠”文化会展中心。2.7万盆鲜花将这里装扮成了花园,但是三亚大部分景色都是天然生成的。在蓝天、碧海、银滩、椰林热带风情的美景下,208位火炬手能轻松愉快的完成这次历史性的传递。(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本稿件为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