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姚明通过网络点燃火炬 金晶三亚与周华健联唱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三亚5月3日电

  三亚晴空万里,阳光充足。5月4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开始境内的第一站传递,参加火炬接力的208名火炬手都已经抵达三亚,当中巨星云集,体育界有NBA球星易建联、奥运会冠军张国政、冬奥会冠军杨扬,而娱乐界的明星则有成龙、周华健、陈楚生、章子怡。

  姚明通过网络点燃火炬

  今天,联想集团的15个火炬手共同放生了10只大海龟,作为保护海洋的公益活动。而36年前演唱“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的歌唱家李双江正是用这首歌把海南唱遍了全世界。今天,李双江穿着一身运动装出现在舞台上,他笑着说:“我50年来第一次穿短裤、运动员衫上台面对观众,还有一种潇洒的感觉,很好玩。”就连周华健也说从来没有看见过李双江以武生的打扮上台。

  “奥林匹克圣火传递本身就是一首最美好的歌,它把我们都连接起来了,尤其是中国的这次从国际到国内的连接,犹如一个恢弘的、巨大的、经典的交响乐,传递圣火的过程就是一个交响乐演奏的过程。”李双江说。

  据了解,北京奥运圣火第一次在境内传递,远在美国的姚明也要参与,不过他是在网上点燃火炬。今晚,姚明将在网上和4000多万名QQ网友一起共享点燃QQ火炬,远在美国的他也给境内传递凑了一份人气。

  杨扬任境内传递第一棒

  北京奥运圣火在三亚的传递路线总长30.09公里,将在昭示着三亚发展新腾飞的地标、被誉为三亚奥运方舟母港的凤凰岛上的“火凤凰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点燃境内传递的第一支火炬,随后火炬手将高擎火炬沿途经过新凤桥、举办过世界小姐选举的美丽之冠、迎宾路、月山桥等三亚著名地标,他们将沿着被誉为亚洲第一滨海景观的“三亚湾椰梦长廊”,穿行在蓝天、碧海、银滩、椰林中,最后抵达天涯海角所在的天涯石广场。

  第一棒的火炬手是中国获得冬奥会金牌第一人——杨扬。她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给我这个惊喜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拿奥运冠军是自己多年的梦想,一直在追求,成为火炬手当然也是愿望,但是当第一棒绝对是惊喜。”而电影巨星成龙将和黎族姑娘蒲慧芳共同担任火炬接力的最后一棒。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幽默地说:“成龙大哥绝不会翻跟头出场。”

  金晶与周华健联手献唱

  今天,有个特殊的姑娘也来到了三亚,她就是之前感动了全中国的火炬手金晶。当在场记者得知金晶来到时,立刻响起一片掌声。“我的火炬我会好好收藏起来,”金晶说,“以后我可以告诉自己的孙子,看看你奶奶当年也很英勇。”而金晶还和周华健联手演唱了联想奥运火炬接力之歌《圣火传奇》。“她唱得很好,”周华健说,“我是之前在北京录音时认识她的,她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

  三亚在静静地等待着圣火的到来,明天奥运圣火将开始在境内传递,上演真正的《圣火传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