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水立方"设计师圆梦三亚 赵小均成为奥运火炬手

  本报讯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场馆之一,而赋予“水立方”美幻神韵的中方总设计师是赵小均(左图)。在三星开展的火炬手选拔活动中,赵小均当选为三星“和谐使者”,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他将在三亚参加圣火接力。

出发前,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从2003年12月24日正式开工,到2006年12月26日最后一块气枕安装完成,“水立方”的建设经历了3年时间。“要说最大的感受,应该是对是否选择ETFE材料作‘水立方’外壳的心理斗争。因为ETFE不仅在国内没有使用过,国际上用得也很少,大家对它的性能不了解,”赵小均说,“其实创新的最大阻力往往来自我们的心理障碍,要突破创新,首先要克服这种障碍。但创新不代表否认以往的经验,‘水立方’就是吸取了中西建筑艺术的精华创建起来的。”

  在刚得知自己获得奥运火炬手提名时,赵小均曾经表示希望持圣火跑过“水立方”,但他最终被安排到三亚传递火炬,对此,赵小均同样感到惊喜。“三亚是境内传递的第一站,被安排在这里传递火炬,真的有点出乎我的意料,真的非常激动。这可能是奥组委对我的肯定吧,这样的荣誉也让我深切感受到肩负的责任,我要以最好的状态完成火炬传递的神圣使命。”赵小均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