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火炬境内首传路线曾七次调整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境内首传路线昨日对外正式公布。它的起点位于三亚的凤凰岛,终点是著名的风景区天涯海角,中间将经过“美丽之冠”、海月广场等景点。据记者了解,昨天所公布的首传路线实际上已经是第七次调整后确定的执行路线。

  这七次调整分别是;2007年11月24日第一稿方案:按邮轮抵达方式,线路覆盖市区、亚龙湾、三亚湾、天涯海角、南山等五大区域,还囊括了西沙永兴岛的飞机转场和传递。

  2007年11月29日第二稿方案:仍按邮轮抵达方式,但亚龙湾、凤凰机场等转场点过长、过杂,减去亚龙湾、西沙等地专场,换上鹿回头半岛、大东海区域。

  2007年12月6日第三稿方案:奥组委城市联络官对线路实地勘察后要求把鹿回头半岛、鹿回头山顶及大东海等不利运行车队安全畅通的路段去除,新线路方案增加了解放路、凤凰路等路段。

  2008年1月17日第四稿方案:放弃邮轮计划,调整为飞机抵达,起跑点调为天涯海角,邮轮转场调为凤凰岛至南山间海域。

  2008年2月4日第五稿方案:出于安全原因取消邮轮内容,把起点换为凤凰岛启用豪华动力帆船编队从天涯海角将火种送上南山码头。

  2008年3月18日第六稿方案:减去南山传递终点,起跑点又调回天涯海角,终点换回凤凰岛。

  2008年3月25日第七稿方案:3月25日北京奥组委批复,同意三亚集中突出电视直播亮点,起跑点换回凤凰岛,终点换成天涯海角,全程30公里。最终形成昨天公布的第七版执行方案。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