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最小志愿者为6岁五胞胎 最年长者103岁

  记者 于锋 报道

  本报北京5月3日讯 “北京奥运会、残奥运期间,共需要10万名赛会志愿者和40万名城市志愿者。在这支庞大的志愿者大军中,年龄最大是103岁的付玉全老人,最小的是社会志愿者6岁的五胞胎……”这是今天上午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团市委书记刘剑向中外记者透露的。



  依据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的规定,志愿者必须年满18周岁。为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负责人解释,这是专门为这五个孩子开的绿灯。“这五胞胎只是社会志愿者,他们在周边小朋友中力所能及从事一些志愿工作。”

  这五胞胎是2002年在北京妇产医院出生的。来自河北沧州缴宝存夫妇,为他们的五胞胎分别取名为福庆、福森、福莉、福欣和福源。由于缴家五个宝宝名字里都带有一个“福”字,很多人都希望他们能像贝贝、京京、欢欢、迎迎、妮妮一样,成为现实生活中的“奥运福娃”。为此,五胞胎的父亲缴宝存专门给北京奥组委写了一封信,希望他们能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小志愿者。

  今年3月4日,当五胞胎在北京大兴区幸福泉翡翠城幼儿园度过他们6岁生日的时候,他们意外收到了一份最宝贵的生日礼物——北京志愿者协会授予他们“志愿小使者”称号;并成为“奥运志愿心乐团”小成员。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