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加拿大媒体:加议员指责奥运选手服装中国造

  美国合众国际社5月3日文章,原题:加拿大奥运选手服装中国造

  参加今年北京奥运的加拿大选手服装大部份都是中国制造,令加拿大反对党议员十分不快,纷纷提出指责。

  自由党国会议员柯德尔表示,加拿大奥运选手不穿本国制的服装,完全失去了在奥运会上展示加拿大纺织业成品的黄金机会。

他更痛心的指出,在加拿大纺织业挣扎图存的此刻,奥运选手服装还委请外国制作,实在是对加拿大纺织业一大打击。

  加拿大纺织工业主要集中在魁北克省,因此魁北克政团国会议员对此事的反应更为激烈。国会议员派吉特表示,由此一现象来看,联邦政府根本对魁北克省的福祉毫不关心。

  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执行长鲁基表示,政府对于奥运选手服装应在那里制作一事并未表示意见。他感觉,联邦政府似乎并不在意。

  鲁基解释,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也希望奥运选手服装能在加拿大制作,但现在国内很难找到能制作如此大量服装的厂商。因为除了制作奥运选手的服装外,制造商还须生产大量的同款商品,销售给民众。

  加拿大制造业近年来受到来自中国的进口货,以及加币升值等因素,遭受惨重打击。许多纺织厂纷纷结束营业,或搬迁国外。

  专为加拿大奥运选手设计服装的赫德逊海湾公司,为了帮助选手适应亚洲地区的高温,设计了一种以竹子,可可及有机棉花制成的运动服装,然而这种特殊纤维只有亚洲,特别是中国才有。

  赫德逊海湾公司发言人马谢尔表示,虽然今年加拿大奥运选手百分之八十的服装都是中国制,但选手们在开幕式及领奖台上穿的服装都是加拿大制。

  至于加拿大选手在竞赛中所穿的服装,据鲁基说,由于技术性很高,全世界只有一、两个地方才有能力制作,故这部份的服装也无法在加拿大制作。

  戴瓦尔建议,二零一零年冬季奥运会在温哥华举行时,政府一定要确保加拿大运动员所穿的服装都是加拿大制。

  赫德逊海湾公司目前已开始着手为加拿大选手设计二零一零年冬季奥运会服装。马谢尔表示,只要国内纺织业有能力,该公司十分愿意将所有服装都委请国内厂商制作。

  鲁基也表示,只要一切条件许可,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也愿意将选手服装全部委请国内厂商制作。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