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208三亚火炬手留手模 嵌在火凤凰雕塑旁成景点


  为以最佳状态传递圣火,众明星家中偷偷练习

  新快报特派三亚记者 余亚莲 尹来/文 王小明/图

  5月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美丽的三亚传递,全球的目光都将汇聚中国最南端的这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境内首传亮点纷呈。昨日,208名三亚火炬手纷纷抵达三亚玉海国际度假公寓报到,参加火炬手的培训活动。不少平日里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明星一脸朴素、身着统一的火炬手服前来。

  火炬手手模留在起跑点

  记者从三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纪念奥运圣火在三亚的传递活动,三亚市政府将在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现场镶嵌三亚站传递火炬的208位火炬手的手模。

  从5月2日开始,参与北京奥运火炬三亚站传递活动的火炬手陆续报到,记者在火炬手报到现场看到,火炬手填写完报名资料后,还有一个重要的程序——在陶泥制作的底板上按手模。据了解,208位火炬手的手模将镶嵌在凤凰岛的火凤凰雕塑旁。

  章子怡闭门练习传圣火

  作为三亚站火炬手参与活动的众多文体明星陆续抵达三亚。记者发现,昨日的培训现场仍有部分明星火炬手未能如期到达。耳熟能详的章子怡、成龙、易建联都是缺席的明星。

  昨天举行的培训活动除了介绍奥运火炬的相关历史知识、三亚的基本情况等内容外,还发放了统一的火炬手服装,公布了所有火炬手的棒次、传递地点。同时,还现场为火炬手的传递姿势、传递方式、传递流程进行了现场示范。“比如说,怎么点燃火炬、怎么拿火炬。”刚刚参加完培训活动的火炬手符先锋就表示,上午的培训很实用。“每个火炬手都来听听”。

  但记者发现,依然有部分火炬手未能亲临培训现场。比如5月2日就抵达三亚的章子怡,负责跑最后一棒的成龙,还有第三棒的易建联等。现场一位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就表示,按照要求,火炬手报名最好是本人亲自到场,但有特殊情况的可以由其他人代理。“有些明星就叫经纪人来,有的则是由公司代表来。”

  记者了解到,易建联是从美国飞回香港,当天上午正在从香港飞往三亚的飞机上,所以无法参加培训活动。

  章子怡后来向记者表示,火炬手的经历对于她来说是一个激励,上午没有去参加火炬手的培训,是因为自己在家已经培训过很多次了。为了以最佳的状态传递圣火,章子怡还透露,“最近一直在做各种运动,跑跑步、做瑜珈、拉丁。”

  星光熠熠

  黄晓明 这个手印是为国家而按的

  昨日下午,三亚火炬手、人气强劲的“内地第一小生”黄晓明在火炬手报到现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火炬传递在境外遭遇的困难让我非常难过。”为此他号召全国各地的“明教教众”(粉丝)保护圣火,他说:“我们所有的人都要誓死保护好圣火”。

  昨日,黄晓明戴着墨镜、穿着简单的T恤衫歪着脑袋认认真真在现场按手印,四周的相机闪光灯此起彼伏。记者询问“按手印的一刹那什么感觉?”作为演艺名人经常四处按手印的黄晓明笑言:“按手印按得多了,但在这里按个手印意义非比寻常,这个手印是为国家按的。”

  有传言三亚火炬传递可能遭遇下雨,黄晓明对此表示不担心,“下不下雨都是照跑”。奥运火炬在境外的传递遭遇了一些麻烦,也牵动了爱国民众的心,黄晓明表示:“作为一名火炬手,明天我一定会保护好我们的圣火。”并号召自己的影迷也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奥运,保护圣火,“我希望更多的‘明亲’能在圣火经过你们身边时把圣火保护好,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爱好和平的心愿和团结的意志……”

  周华健 当上火炬手简直光宗耀祖

  “当上三亚的火炬手非常荣幸,简直是光宗耀祖啊!”作为三亚火炬手的周华健昨日一脸夸张地对记者表示。

  周华健在现场按手印时,不改顽皮本色。别人按手印都是姿势优雅地轻轻按下,周华健却是使足了“吃奶”的力气,死死地在印泥上按住不放,后来干脆一只手压住另一只手往下按,又转身、微微曲腿、将整个身体的重量压上去。这回按出的手印可是“与众不同”,周华健满意地看了看自己的杰作,自顾自地颇为疑惑地说:“(我的手印儿)好像‘胖’了,怎么会这么‘胖’啊?”旁边的记者窃笑“你这样压下去不‘胖’才怪。

  易建联 望中国男篮奥运会进前六

  昨晚,三亚火炬传递的第三棒火炬手易建联参加了可口可乐的迎接圣火晚会。易建联说:“能成为火炬手是一个运动员一辈子非常难忘的经历”,并希望中国男篮这次奥运会能进前六。

  易建联是三亚站火炬手中个头最高的一个,被问及想以什么样特别的方式来展现个人的精神和风貌时,易建联表示,之前没有跑过,更不用说用特别的方式去跑了,“能成为火炬手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荣誉,能参与就好,这是非常神圣的一件事情。火炬手不是每个人都能参加的,有这份荣誉、机会,我很珍惜,这也是作为一个运动员一辈子非常深刻、难忘的经历。”他还表示火炬接力后,“祥云”会放在自己家里。而对于自己的伤势会否影响火炬传递时,他表示,现在伤不是特别严重,慢跑应该没问题。

  被问到对男篮奥运会的期望时,易建联表示:“希望能够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在这次奥运会里突破一个历史成绩,第八名是我们中国男篮史最好的成绩,希望这次能取得前六。”

  72岁火炬手 不洗手要带好运回家

  “我们家乡的人都说,要我接完火炬后不要洗手,把好运带回家去。”昨天上午,海南昌江县年纪最大的火炬手黄宏琼终于拿到了自己的火炬手位置表。今年已经72岁的他作为第84棒火炬手,将负责滨海渔村一段200米的火炬传递。

  虽然满头银发,但身穿运动服的黄宏琼老人依然精神矍铄。他告诉记者,别看他今年已经72岁高龄,可体育锻炼却一天也没有间断过。“我当过体育老师,也在体育局干过,现在虽然退休了,可每天依旧保持着锻炼的习惯,可以说,我这一辈子都跟体育有关。”今年2月份得到了组委会的确认通知后,为了当好火炬手,黄宏琼每天都坚持慢跑3-5公里,其他时间还打打太极拳打打篮球。

  为了将自己传递火炬的短短200米路程记录下来,黄宏琼的老伴、大儿子、小儿子都特意来到三亚,摄像机、照相机等器材一应俱全。他甚至发动了三亚的好友,一定要捕捉到他传递火炬的刹那。“火炬能传到中国,多么不容易啊!这不仅仅是中国,更是世界的大事!”

  陈楚生 身为三亚人很开心兴奋

  作为三亚火炬手之一的快乐男生冠军陈楚生表示,作为三亚人,能参加三亚的火炬传递非常“开心,兴奋”,家人会和他一起支持奥运和火炬传递。

  陈楚生说:“每个人当上火炬手都应该有自己的责任感,越是困难我们越是要把火炬传递做好。”

  据悉,为了火炬传递,陈楚生着提前两天回到家乡,其公司方面也表示,不论楚生的演出档期排得多满,都要为他参加火炬传递让路。陈楚生说:“这个培训一定要亲自来,作为三亚人,更应该亲自过来。”

  陈楚生还说,这次的火炬传递,全家人都全力支持他,“我爸妈年纪都比较大了,虽然不一定能到现场参加陪跑,但也会很支持”。

  吴英娜 报名火炬手经历平民化

  土生土长的海南人,被誉为“三亚最美丽火炬传递手”的“世界小姐”吴英娜昨天也早早出现在火炬手培训现场。她穿上了统一的火炬手服装,头发扎在脑后,一副运动“look”。

  “当初报名参加火炬手,也是抱着一个普通人的心态,认认真真地填写了申报表格。”吴英娜笑说,自己当选“火炬手”的经历非常“平民化”。在没有确认自己当选以前,她甚至“不敢跟别人说自己申报了火炬手”。“最后得到组委会的确认,才真正放心下来,觉得无比开心。”

  她表示,作为海南人,能在三亚接过奥运火炬,对她而言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

  ■小花絮

  明星偷练跑步姿势

  一身清爽靓丽的装扮,面带灿烂温馨的笑容,从三亚走出的中国首位世界小姐总决赛冠军张梓琳说:“为了火炬传递,我有在家偷偷练习跑步姿势。”记者昨日在火炬手报道现场获悉,“在家偷偷练习跑步姿势”的明星可不只她一个,黄圣依、黄晓明、陈楚生等“大腕”明星竟然都有在家练习跑步姿势。

  陪同张梓琳抵达三亚的世界小姐组织机构负责人史蒂夫说,在历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冠军中,张梓琳是第一个当选为火炬手的幸运儿,这是所有世界小姐们的共同骄傲。所有世界小姐们都梦想着在5月4日当天,能亲自到现场为张梓琳助威加油。

  张梓琳说,最近一段时间,她一直都在火炬接力仪表和姿态上加强训练,要将中国人最美丽的姿态展现给世人。

  “当红小生”黄晓明也说,为了火炬传递,专门练习了跑步姿势;黄圣依则腼腆地说:“有练习,在家里练了好多次。”陈楚生则表示,为了火炬传递“一直都有锻炼跑步。”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