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连线海南记者:火炬传递尽显天涯海角独特魅力

  奥运官网5月4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已经于今天上午9:40分在海南三亚拉开为期97天的传递,这次境内圣火传递的起点就设在中国最南端的滨海城市三亚市的火凤凰广场,在这个广场有一个标志性的雕塑——“凤凰巢”。

而这次境内圣火传地的终点北京有一个标志性建筑——“鸟巢”。从“凤凰巢”到“鸟巢”,圣火一路到北京,寓意了非常吉祥的“火凤还巢”。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海南文艺广播记者陆佳,以下为陈佳的现场报道:

  主持人:陆佳你好。

  陆佳:刚才有电话,但是现场的武警不让我接。

  主持人:作为海南文艺广播电台的记者,今天深入到火炬传递的第一线去采访报道,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所处的位置吗?

  陆佳:好的。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被誉为亚洲第一滨海景观的三亚湾夜梦长廊上,这里正在举行的是奥运火炬境内首站起跑仪式。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吧。

  陆佳: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火炬首站的传递有很多海南本地的特色表演。借奥运之火传递着海南人民的热情,尽显海南天涯海角的独特魅力。奥运圣火在被誉为三亚奥运方舟的凤凰岛上,在火凤凰广场举行起跑仪式。在这里稍后将点燃第一支境内火炬。

  刚才我们在现场看到了杨扬和易建联等奥运火炬手已经出入场。现在,在我们的活动现场,正在举行精彩的文艺表演,一些非常有特色的海南文艺作品展现在世人的面前。在稍后的活动中,我们还给大家介绍三亚的火炬传递方式也非常特别,在某些地段进行三人自行车、海边沙滩跑步等特别的传递方式。刚才还有一个特别奇特的景观,三亚的最大特色就是蓝天碧海和阳光,我们的五星红旗让整个蓝天显得格外的绚烂。

  主持人:在昨天到今天的采访过程中,可能你也采访了很多当地的市民,请你给我们介绍下,市民对于这次火炬来到三亚,有怎样的反映。三亚市的老百姓对于三亚能在中国开启奥运圣火的第一站是什么心情?

  陆佳:今天早上我们出发的时候,三亚的沿途两道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朝气的笑容。相当多时尚的人士,身上装饰着五星红旗等等,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愿。大家在现场可以看到,沿着美丽的东亚湾,即使非常遥远的地方,也可以看到全都是密密麻麻的人群。大家虽然不能近距离的感受到我们的点火仪式,但是很多人都在倾听着,来感受着这样一份来自天涯海角的,来自海南三亚的热情。

  主持人:好的,谢谢你。

  陆佳:我们在今天早晨打车的时候碰到一位来自安徽的师傅,他在海南已经居住了六年,他把出租车的两侧装上了五星红旗,他说她送完我们以后就把车停靠起来,也来关注火炬传递。5月4号会铭记在他的心中。我们还采访了参加路演的中学生,他们六点钟就来到了现场,虽然是烈日炎炎,但每个人心中都非常兴奋,而且跟我们一起唱起了奥运加油歌,我们心中非常感动。

  主持人:谢谢你来自现场的报道。(王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