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台跆拳道奥运冠军朱木炎盼北京奥运再站巅峰

台湾上届奥运跆拳道冠军得主朱木炎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台湾上届奥运跆拳道冠军得主朱木炎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中新网5月4日电 四年前横扫全球,从亚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一直到奥运,台湾跆拳道史上的奇才朱木炎期待在北京奥运赛场上,重演四年前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戏码,风光摘金而归。

  据“中央社”报道,自从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跆拳道一直是台湾在奥运会上的夺金重点。如今,朱木炎再度身披战袍,依旧是中华台北代表团的金牌寄托。

  刚在亚洲锦标赛抱回金牌的朱木炎,面临如此大的期望,也坦承“紧张难免”。

自从在雅典奥运摘金之后,朱木炎这四年来的战绩并不十分理想,与四年前他几乎横扫全球跆坛相比,声势似乎不如当年。

  尽管如此,朱木炎并不以为意,言语之间谈的还是如何加强自己本身的技术变化。朱木炎强调,过去不太重视抓反击,不过,现在己经慢慢了解如何逼对手出脚进攻;另外,在防守上做了不少加强训练,以增加夺金机会。

  他指出,目前正逢调整期,未来还有三个月,还是依照既有的训练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