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三亚传递 三人自行车传递尽显椰风海韵

     新华社三亚5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慧敏 王英诚)4日上午9时4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中国海南三亚的传递。这是境内首站传递。

    当天上午,在大海环绕的三亚凤凰岛上,49米高的“火凤凰”雕塑与碧海蓝天相映生辉,焕发出苍劲的青铜之光。

三亚市民以及来自全国的数千名观众一早就聚集在这座美丽的小岛上,挥舞着国旗,等待奥运圣火开始境内传递的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起跑仪式上,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表示,奥运火炬境内首传城市选择三亚,将为三亚未来的发展注入更大动力,三亚更感到了庄严的责任。一个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三亚一定会展示在世界面前。

    随着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从火种灯引出圣火点燃火炬,观众的热情和激情也顿时被点燃,整个凤凰岛“沸腾”了。

    世界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冬奥会冠军杨扬从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手中接过火炬,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从火凤凰广场开始起跑。众多观众跟着杨扬一起出发,跟着一个个奥运火炬手共同“传递”火炬。

    在三亚的火炬传递中,208名火炬手将沿着30.9公里的线路进行传递,沿途经过美丽之冠、三亚湾海月广场、海虹广场,最后到达著名风景区天涯海角。

    为体现三亚的椰林、海滩风光,三亚的火炬传递方式除了跑步外,还将采用沙滩跑步、三人自行车等特殊传递方式。沿途的三亚市民将通过竹竿舞、打太极拳等形式为奥运火炬传递喝彩。

    在完成在三亚市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将经五指山、万宁、琼海,6日最终到达海南省传递的最后一站——海口市,全程共91.63公里。(完)2008/05/04 10: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