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团队后勤:祖国放心 我们坚决捍卫圣火尊严

  二十一个城市传递,今天我们终于顺利的回到祖国怀抱。我们大家心情非常激动。请祖国人民放心,我们所有团队成员,坚决维护奥林匹克精神的纯洁,坚决捍卫祖国的尊严。——孙昆明(负责圣火团队后勤工作人员)

  奥运官网5月4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一路风雨,一路彩虹。

在经历了境外21站的圣火传递,经历了无数难以言明的风风雨雨后,所有圣火团队的成员,终于于昨日晚抵达海南三亚,回到了家。官网记者在前方第一时间见证这一感人而又激动人心的时刻,并与刚刚抵达机场的圣火团队后勤工作人员孙昆明进行对话,分享他们回家的感受。以下为采访内容。

  记者:我在境外也跟了9站,也经常跟您共事,我知道您这一块工作是非常烦琐的,当时参与这个工作,主要是负责哪一块?

  孙昆明:我在境外传递期间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后勤保障工作虽然在后方,但是我们的心在前方,我们后方的同志们和前方的同志们一样,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境外传递任务。

  后勤保障工作也比较辛苦,比较细碎。我们尽所能,为前方的同志们保驾护航。

  记者:我在跟您共事的时候,很少看到您说烦,为什么能够保持这种热情?

  孙昆明:因为我们这次出去境外传递,肩负着祖国人民的重托,也肩负着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重任,我们有这个精神支柱,在任何情况下,面对困难我们毫不退缩。

  记者:按照工作的安排,您回到境内以后,还会在运营团队里面继续工作吗?

  孙昆明:是的,我要继续参与境内的火炬传递工作,主要在圣火团队。

  记者:也是非常长的一个战线,非常长的历程,对自己的意志有没有信心?

  孙昆明:那是一个挑战。境外我们连续传递了33天,19个国家,加两个境外城市,一共21个城市。9万7千公里,我们所有的团队成员都很疲惫,都很辛苦,但是在境内传递期间,我们仍然会发挥我们的各种才能才华,为火炬传递打下很好的基础。在境内传递有113个城市需要传递,工作量还是比较大的。

  记者:再次欢迎你们回家。

  孙昆明:谢谢你。

  记者:在咱们飞机快降落的时候,快到达三亚的凤凰机场的时候,大家是什么心情?

  孙昆明:当我们的包机即将降落在三亚机场的时候,机上的所有的成员在掌声之后,高声歌唱《歌唱祖国》,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王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