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境内首站三亚成为红色海洋 处处五星红旗飘扬

  奥运官网5月4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于今天上午9:30分在海南三亚拉开为期97天的传递,这次境内圣火传递的起点就设在中国最南端的滨海城市三亚市的火凤凰广场,在这个广场有一个标志性的雕塑——“凤凰巢”。

而这次境内圣火传地的终点北京有一个标志性建筑——“鸟巢”。从“凤凰巢”到“鸟巢”,圣火一路到北京,寓意了非常吉祥的“火凤还巢”。圣火在三亚,受到了火般的热情迎接,官网记者李琳琳在现场为后方发来报道说,“踏遍神州大地,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涨。如果说哪一种颜色是最多的,我觉得肯定是红色,到处都是红旗在飘扬”。以下为报道内容。

  主持人:李琳琳你好。

  李琳琳:你好。

  主持人:我知道你今天是在现场采访,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李琳琳:我是早晨大约8点左右就到了现场。从主会场出发,到了第42棒火炬手传火炬的地方。因为这是境内第一次传递,也是我作为记者来到三亚,第一次看到火炬手进行传递。大街上,有很多的群众拿着国旗,开着摩托车,大家挥舞着国旗,热情洋溢。甚至我在跟你连线的时候,大街上还有很多人,追随着火炬车向前跑。可以看出他们对于火炬传递的热情。

  主持人:你刚才说今天你持证能够进入到火炬传递比较内围的区域,在那边你感受到怎样的气氛?

  李琳琳:第一个词肯定是比较有趣。三亚百姓非常热情,每个人都很有规矩,每个人都愿意让大家都来看到火炬传递。我看到很多人,每个人都挤得很厉害,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都能够看到火炬传递的过程。第二个就是热点,让你超乎想象。踏遍神州大地,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涨。如果说哪一种颜色是最多的,我觉得肯定是红色,到处都是红旗在飘扬。

  主持人:今天三亚的空气也非常好,蓝色的天映衬着红色的国旗。你下一步将会前往哪里采访?

  李琳琳:因为我现在脱离了火炬传递的路线。我现在准备要去休息区对运动员进行采访。中午将会在休息区和所有的运动员一起吃午饭。

  主持人:听说你今天还会跟踪采访赞助商联想在当地的一些活动。能不能介绍一下联想在三亚有哪些活动?

  李琳琳:联想有一个活动非常让我感动,他们将自己研发的火炬带到了现场。然后,任何一个运动员都可以戴上手套握着这个火炬,跟火炬合一张影,让大家零距离的跟火炬接触。

  主持人:好的,谢谢你来自现场的报道,稍候在休息区的时候我再跟你联系。(李琳琳发自三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