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三亚火炬传递路线详解

海月广场

  海月广场:海月广场位于风光旖旋的三亚湾畔,占地约2.5公顷,为城市中心轴线与海滨景观轴交汇处的节点。“海月”二字取自唐人张九龄诗《望月怀远》中千古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广场上创意和摇曳多姿的柳叶雕塑,以及以大海中的明月为构思的水池,与美丽的三亚湾融为一体,是市民和观光游客海滨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天涯海角风景区


  天涯海角景区天涯石广场: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首站三亚传递线路终点。位于天涯镇马岭山麓,距三亚市约26公里。古时候这里交通闭塞,“飞鸟尚需半年程”的琼岛,人迹罕至,凄凉荒芜,是封建王朝流放“逆臣”之地。来到这里的人,来去无路,只能望洋兴叹,故谓之“天涯海角”。如今,这里碧水蓝天一色,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等巨石雄峙海滨,使整个景区如诗如画,美有胜收。据记载,"天涯"题刻,是清代雍正年间崖州知府程哲所书。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