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圣火96天后上演“凤还巢” 易建联嫌腿长跑太快

  晚报特派记者王嫣三亚报道

  今天上午9点41分,胸前佩戴着“001”号牌的杨扬高举着北京奥运火炬,从中国海南岛三亚市奥林匹克火凤凰广场的著名标志性建筑“凤凰巢”起步,开始了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境内传递。今天开始的96天时间里,一棒棒火炬手将托着“祥云”奔向鸟巢。

这样的路线设计,这也正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凤还巢”的吉祥寓意。

  巨幅国旗静待圣火

  昨晚22时35分,北京奥运火炬经过世界五大洲19个城市和中国香港、澳门的传递后,抵达三亚市。海南省省长罗保铭迎接火种展示后,交给护卫。今天上午9点半,海南省省委书记卫留成点燃了中国大陆境内第一只火炬,并交给北京奥组委领导,参加仪式的领导依次传递奥运火炬后,然后将火炬交给了境内第一火炬手———杨扬。

  今天下午6点,三亚段的圣火将通过208位火炬手的传递,行程30.09公里,在天涯海角的天涯石广场回到圣火盆。最后一棒,著名影星成龙和三亚天涯镇镇长蒲慧芳将共同点燃圣火盆,随后便开始了主题为"凤鸣和谐"的文艺表演。火炬传递过程中,一面长88.88米、宽59.6米、总重量达900斤的巨幅五星红旗惊羡众人。这面五星红旗是昨晚特别从北京空运来三亚的,据北京奥组委方面的消息,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面中国国旗,而今天全球华人都将有幸一睹这面比12个篮球场还大的超级国旗的风采。

  三亚传递明星云集

  奥运火炬的三亚传递明星云集,第一棒的杨扬不仅是中国冬奥会金牌第一人,她的59个世界冠军还令她成为中国迄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另外,

  NBA球星易建联第三棒,成龙最后一棒,章子怡、杨澜、李双江、张朝阳、奥运冠军张国政、顾俊,世界小姐张梓琳、水立方设计师赵小均、黄圣依、周华健、陈楚生等也都参与了这一站的火炬传递。而所有火炬手的手模也将被镶嵌在火凤凰广场的地面上,永久留念。

  可口可乐推选的火炬手易建联,虽然没能跑上境内第一棒,却也占据了一项三亚站的第一身高2米14的他,是三亚段火炬手中的第一高度。身高腿长也有烦恼,易建联没跑几步突然发现,第四棒火炬手已在眼前。完成交接,阿联明显没跑够,愣愣地站着,直到身边护跑手提醒才十分不舍地将火熄灭。“昨天王力宏已经教我,要慢慢跑,争取200米跑上2小时,但我还是觉得没几步就到了,总觉得幸福的时光过得特别快。”握着祥云火炬,易建联珍惜地说,要把火炬带回家收藏起来,或许也可以带到美国,给雄鹿的队友见识一下。

  易建联还说到,听到自己确定为三亚第三棒火炬手后,他激动得大半宿都没睡着觉。“其实无所谓是不是第一棒,能跑一棒就已经是很高的荣誉了,那么多人都想享受这个时刻,我不会在乎是第几棒。我很期待这个过程,等着接棒,然后拿着火炬跑,再把圣火交接给另一个火炬手,这种经历会记一辈子。”3个月后的奥运会,易建联还有两个愿望:一是中国男篮打进前6,创造历史最好成绩;二是开幕式为中国代表团掌旗,这一直是中国男篮的殊荣,不过NBA第一中锋姚明的呼声明显更高。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