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人民时评:“记者无国界”破坏奥运沦为政治帮凶

  在2008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过程中,有个所谓的“记者无国界”组织曝光率猛增,异常惹人注目。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雅典古奥林匹亚运动场举行,三名男子突然闯过安全警戒线,进入场内,其中一人拉开一面奥运五环标志被画成五副手铐的旗帜,几乎与此同时,坐在贵宾席上的一个家伙也站起身来,扯起了一面黑旗。

这三个搅局的男子,正是“记者无国界”的成员,而贵宾席上闹事的家伙,则是其秘书长罗伯特?梅纳德。

  由这拙劣的一幕开始,“记者无国界”从雅典、伦敦到巴黎一路尾随奥运圣火,大搞破坏活动。4月7日,象征友谊与和平的北京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藏独”分子和“记者无国界”等组织的严重干扰,导致奥运火炬因安全原因曾数次主动熄灭,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据悉,“记者无国界”的成员还爬上了艾菲尔铁塔,打出一面奥运五环标志被画成五副手铐的巨大横幅。4月26日,在日本长野,“记者无国界组织”成员又混迹于抗议火炬传递的日本民族主义分子之中,上演了一幕向奥运火炬和火炬手投掷物品的卑劣剧目。

  “记者无国界”,这个声称要保护新闻记者、推进新闻自由的法国非政府组织,何以如此嚣张地干涉奥运圣火传递?他们所代表的真是媒体,所追求的真是新闻自由吗?他们的这些行为又和新闻自由有什么干系?他们是在抵制奥运,还是在借北京奥运充当反华势力的政治帮凶?这不禁让我们重新审视这个非政府组织的真正面目。

  从“记者无国界”在圣火传递中的种种表现来看,他们对破坏中国举办奥运“情有独钟”,这显然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的破坏活动。法国《费加罗报》4月21日的一篇文章为我们道出了实情,“记者无国界”自2001年起就反对让中国人承办奥运会,并勾结美国极右派势力,向美国、德国和瑞士等国企业施加压力,极力破坏奥运会。更有甚者,该组织还借破坏奥运会之机,毫无廉耻地大肆敛财。法国同行维瓦斯写了一本揭露这个组织真相的书中也指出,“记者无国界组织就是一个杂货铺,投其所好地用各种行动来换得各种官方和非官方的赞助。”

  这些当地同行释放出的信息,让这个“记者无国界”的丑陋面目更加暴露无遗。由此看来,“记者无国界”根本称不上真正的媒体代表,因为它已丧失了媒体的职业操守,还顶着媒体组织之壳行敛财之实。新闻记者需要保护,新闻自由需要彰显,但是,靠着这个心怀鬼胎、行为不正的组织来实现此目标,着实难上加难。而“记者无国界”却称得上一个十足的政治帮凶,因为它伙同少数“藏独”分子,沆瀣一气、狼狈为奸地破坏圣火传递,图谋不轨地将奥运政治化,一唱一和地对中国人承办2008奥运充满仇视和敌意。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作为一个曾长期接受有反华倾向势力赞助的组织,受人钱财岂能不替人“消灾”?但是,这样一个“挂羊头卖狗肉”、有名无实的组织,在真面目大白于天下之后,一旦脱离了诸如此类形形色色的赞助,它的生命力还有多强?结果恐怕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