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大学生志愿者“五四”青年节宣誓微笑服务奥运

     新华社北京5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柳丝)4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近70所大专院校的数千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庄严宣誓,万众一心为奥运微笑服务。

    当日,志愿者代表们身穿代表奥运五环红、黄、蓝、绿、黑颜色的服装,参加誓师大会。北京工人体育馆内口号震天,歌声嘹亮。

    中国政法大学大三学生高贯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能够作为城市志愿者参与到奥运中来,他非常激动,“这是全世界华人的盛事,能用这种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奥运,非常开心”。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大三学生万刚和杨明月对记者表示,大家完全投入到一种状态中了,特别震撼,这是民族的力量。

    来自清华大学的贾一冰说,很幸运能成为赛会志愿者。谈到自己刚刚服务过跳水世界杯赛,她说:“看到被服务的人能够得到帮助,觉得自己的价值得到了体现,希望在奥运会上能够做出更多贡献。”

    北京科技大学的刘冰将在奥运会柔道和残奥会盲人柔道比赛中服务,他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来形容志愿者行为,并说:“希望用我们的志愿(服务)赢得世界的微笑。”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将有10万名赛会志愿者、40万名城市志愿者提供高水平的赛会志愿服务和城市志愿服务,有100万名以上的社会志愿者在社区乡镇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同时还有数十万名拉拉队志愿者将带动近千万人次的文明观众,营造良好的赛场氛围。(完)2008/05/04 16: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