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服务圣火跨越珠峰 全球海拔最高通信营业厅开张

图为中国移动员工在珠峰大本营网吧和营业厅内工作

  为有效保障奥运火炬传递团队在西藏珠峰的通信需求,近日中国移动在海拔5200米珠峰大本营建成了营业厅和网吧,为工作在这里的政府官员、登山队员和媒体记者提供办理移动业务和网吧上网服务。目前,每天约有40-50人来到中国移动珠峰大本营营业厅和网吧体验和办理业务。据悉,这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的网吧和营业厅,中国移动是为奥运圣火跨珠峰提供通信支持的唯一运营商。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等领导参加中国移动珠峰大本营网吧和营业厅启动仪式,并"为奥运加油"活动签名。吴英杰常务副主席对中国移动在珠峰大本营建设网吧、营业厅以及举行"为奥运加油"签名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图为中国移动珠峰大本营网吧和营业厅内景

图为中国移动珠峰大本营网吧和营业厅启动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原有网络基础上,为保障大本营多家单位工作人员的上网需求,特别是保障相关媒体新闻传送需求,中国移动又对大本营出口带宽进行了紧急扩容,全力保障珠峰大本营区通信的顺畅。为使有限的网络资源更有效地用于圣火传递所必须的工作,中国移动对珠峰大本营的上网线路及帐号进行了严格管理,优先保证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所需的通信带宽。同时在中国移动本营网吧为其他相关人员提供优质的上网服务。
目前,中国移动珠峰大本营营业厅除提供异地缴费、换卡等基本服务外,还提供免费电影放映、自动售货机和新业务体验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营地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此外,考虑到在营地工作人员需要存储较大数据资料的需求,中国移动还提供免费的刻盘服务,为保存珍贵历史资料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