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阿联要将火炬珍藏家中 豪言男篮奥运会要进前六

  今天上午,易建联作为第三棒火炬手参加了三亚市举行的圣火传递活动。他表示,希望中国男篮能够在今年奥运会上杀入前六。他表示,能够成为火炬手之一,自己已经感到非常高兴、非常兴奋了。他说:“成为火炬手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

  易建联是2007年NBA选秀首轮第六顺位,此后他在新秀赛季的表现不俗,参加了66场比赛,场均得到8.6分和5.2个篮板。但是由于左膝韧带受伤,易建联在常规赛还有8场时提前结束了这个赛季。回首自己的第一个NBA赛季,易建联说:“很遗憾没有把这个赛季打完。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学到很多,有些地方有提高,有些地方还需要自己去加强。在NBA这个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篮球赛,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个自我增值。”

  据易建联介绍,过一段时间,他会回到北京和国家队会合,但是还没有办法与国家队一起参与对抗赛,还是要在那里继续养伤。“我希望能够尽快参与训练。”他说,“关键是要看恢复情况。”那么阿联的伤势是否会影响他今天的火炬接力呢?他笑着说:“慢跑的话没有任何问题,现在伤势还不是特别严重。”对于圣火传递,易建联也有自己的一番憧憬。“交接圣火给另一个火炬手的过程,在我一生中都会是很难忘的经历。”他说,“跑完火炬之后,我会把火炬珍藏在自己的家里。”

  易建联还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成为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同时还期望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名次能够有所提高。他说:“我们之前的最好成绩就是第8,我个人希望这次能够进入前6。”不过从北京奥运会男篮分组抽签的结果来看,中国男篮的奥运前景并不乐观。“这个抽签结果,我觉得差不多。因为那边也有阿根廷、立陶宛,这两个队和美国、西班牙都是实力差不多的球队。”他说,“对我们来说,主要是不要太考虑分组的影响,因为如果我们打好的话,还是很有希望的。”(李远飞)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