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白岩松:圣火两边 期待中国和世界旗帜一起飘扬

    搜狐体育讯 奥运的火炬再一次进入了中国,从香港到澳门,再从三亚到中国一个又一个地方,我相信,火炬将如同一声号令,掀起一波又一波人浪,直至8月8号,主火炬的点燃。

  在火炬的道路两边,你期待什么?

  首先,我期待在一面又一面五星红旗中,也有奥运会旗,有世界各地的国旗。

  五星红旗少不了,不止在国内,在前些天,奥运圣火在国外的传递中,最后五星红旗也成了压倒性的旗帜,当然这和藏独分子的破坏,激发起海外华人的爱国热情有关。但仅有五星红旗是不够的,在日本长野传递圣火的时候,华人留学生不仅准备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还准备了日本国旗和奥运五环旗,这一下拉近了当地市民的亲近感和参与热情,毕竟奥运会是属于全人类,北京是为世界办奥运,而不仅是我们自己。所以当火炬在境内传递,我一方面希望它跑出中国的味道,也希望它跑出世界的味道;我既希望看到大量的五星红旗,也希望看到大量的奥运五环旗。当然也希望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外国朋友们,能走到迎接圣火的人群中,并带上他们自己国家的国旗,如果真的这样,那种景象一定让人难忘。

  除去旗帜,在圣火传递的道路两边,我还希望看到更多的孩子,让圣火蕴藏的和平、光明与梦想,更早地在孩子心中扎根!

  四年前,当我在北京参加雅典火炬传递时,在圣火点燃之前的等待时间里,我拿着火炬让道路两边的孩子每个人都摸了一下,至今我都记着孩子们那种神圣而纯净的眼神。我想,我今年跑的时候,也会同样这么做的!但我也在这儿为此呼吁,如果道路两边人群拥挤,让我们帮助他们站在第一排,并能保护他们的安全,让他们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享受圣火的照耀。

  圣火开始传递,一个又一个火炬手,如同一根又一根火柴,注定会点燃起人群中最大的热情。这个时候,我们应当用更开放、包容、轻松的心情,去享受冲刺的日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