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杨扬001号火炬服如婚纱 曾险些失去火炬手机会

     新华社三亚5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杨明、王英诚)为我国赢得冬奥会首枚金牌的退役短道速滑名将杨扬,4日在三亚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第一棒火炬手。

她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她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巨大的荣誉能降临到自己身上,“我感到非常惊喜、非常兴奋!”

    杨扬跑完接力后说:“我是第一次跑奥运火炬接力,跑的那一刻和我获得奥运金牌时的心情一样兴奋。200米的距离太短了,还没反应过来就结束了,我真想再多跑一会。”

    她指着标有“001”号的火炬服幸福地说:“这身衣服对我而言如同婚纱一样,这辈子我只能穿一次,我要好好地收藏它。”

    杨扬成为境内第一棒火炬手对于多数人来说事先没有想到,连她自己也很吃惊。她透露说:“实不相瞒,由于阴差阳错的原因,我差点失去成为火炬手的机会。本来我可以从三个渠道成为火炬手,第一是黑龙江省,第二是中国奥委会,第三是北京奥组委,但直到雅典的圣火点燃仪式开始后,我还没有接到确认函。我十分着急,问相关部门,对方说:‘杨阳?早报上了’。原来,他们把小杨阳当成我了。直到一周前,我才接到海南省邀请我当火炬手的消息,而且是跑第一棒,这对我真是个巨大的惊喜!”

    杨扬目前是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特聘专家。她说:“昨天我就开始兴奋。晚上,宾馆窗户外一直有许多人唱国歌,激动得我几乎没睡。今早6时30分集合,圣火点燃时我特别兴奋、特别幸福。”

    杨扬说她前一段时间一直关注着奥运火炬在境外的进程。“看到奥运火炬接力在国外受到干扰,看到那些扭曲的事情和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们保护圣火的行动,我气愤过、感动过,甚至掉过眼泪。”(完)2008/05/04 18: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