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广州做足准备迎接奥运圣火 已制定雨天应急预案

     新华社广州5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郭莹玉、贾文军)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广东站)新闻发布会4日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作为广东站的第一个传递城市,广州市已经做足准备迎接奥运圣火。

    奥运圣火将于7日在广州、8日在深圳、9日在惠州、10日在汕头四个城市传递。按照计划,6日20时50分左右,奥运火炬将从海南省海口市抵达广州市白云机场。7日上午8时至18时,奥运火炬将在广州市进行正式传递。广州站传递路线全长40.82公里。

    奥运会火炬接力组委会(广东站)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告诉记者,广州火炬传递主要突出“云山珠水”的特色,沿途经过10个主要景点。火炬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穿过国家级风景名胜风景区白云山公园、经过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博物馆、岭南传统文化特色建筑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天字码头、海珠广场等代表广州的文化建筑和著名景点,最后到达天河体育中心。

    奥运会火炬接力(广州站)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向记者介绍了广州市火炬传递的有关筹备情况。传递当天,火炬途经路段将会实行交通管制,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媒体上刊登相关交通管制信息;传递当天,将根据火炬途经路段的具体时间、分时段、分路段对火炬途经的路段周边道路实施分流和疏导,尽量缩短交通管制的时间和降低对途经车辆造成的影响。

    同时,广州将在广东大厦设立新闻中心,也将在各有关活动点建立媒体接待点,为媒体采访提供服务。

    

     广州还制订了雨天和火炬手发生意外或身体不适等情况的应急预案。如遇雨天,广州火炬传递将改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起跑仪式。如果火炬手身体不适,则由卫生医疗队为其进行治疗,但火炬手如果真的遇到意外情况不能传递火炬的话,则由护跑手代替其传递。(完)2008/05/04 19: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