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对话奥运传递三亚站火炬手苏芒:我是泉城的女儿

  本报记者 阎珍珍

  经过世界五大洲19个城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后,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5月4日进入海南省三亚市。在众多的火炬手当中,有一位以热衷慈善事业而闻名、以支持中国设计师而著称的美丽女性。

她是地地道道的济南女孩,集智慧与美貌与一身,目前执掌中国顶级时尚杂志《时尚芭莎》,她就是苏芒。

  今天12点18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传递,第85棒火炬手、《时尚芭莎》主编苏芒手持火炬抵达三亚的海月广场。作为上午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苏芒不仅来到路边与观众一起分享传递圣火的欢乐,而且点燃了一般火炬手看不到的火种灯。

  昨天下午,结束了圣火传递的苏芒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并讲述了她当选奥运火炬手前后的故事。

  传递前:一周前才得知当选(小)

  1987年,济南女孩苏芒考入中国音乐学院。1994年,苏芒进入时尚杂志社,见证了时尚传媒集团成长的全过程,并逐渐成为这个行业领军人物。由她在全国首次倡导并发起的大型慈善活动“BAZAAR明星慈善夜”,不仅众星云集,而且将时尚、明星和品牌的力量联合起来,为慈善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今年,“BAZAAR明星慈善夜”获得了由中国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最高奖——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BAZAAR明星慈善夜”已成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的年度慈善盛典。

  说起当选奥运火炬手,苏芒说自己一周前才收到通知,那时距离她提出申请已经很久了。苏芒说:“提出奥运火炬手的申请后,我一直十分忐忑,不知道自己够不够好、能否被选中。所以,得知入选的时间我非常兴奋。”

  实际上,虽然不知能否被选中,但苏芒在提出申请后就开始为火炬接力作准备了。提出申请后,苏芒的家人就开始督促她健身、练习匀速跑……不仅如此,苏芒还与一些同样提出申请的朋友互相鼓励,像搜狐的张朝阳、影视演员章子怡、黄晓明等,苏芒说:“有人买了跑步机,有人去健身房为火炬接力做准备。虽然火炬传递只有短短的200米,但接力的意义不在于距离的长短,大家都很认真的准备。”

  传递中:有幸点燃火种灯(小)

  得知自己的女儿当选火炬手,苏芒的父母从济南赶到三亚、女儿和老公从法国赶回国内为苏芒加油。

  昨天三亚的气温达到32摄氏度,加上海南特有的阳光,对于奥运火炬手而言确是一种“甜蜜的负担”。9点40分,代表内地传递第一站的祥云从短道速滑名将杨扬的手中开始了传递。不到9点,火炬传递沿线就站满了热情的群众,而苏芒的父母、老公和女儿也在其中。作为第85棒火炬手,苏芒将从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手中接过火种。当看到老人迈着艰难的脚步走来时,苏芒带领护跑手们回跑了十几米,提前点燃了手中的火炬。之后,苏芒手持火炬从市区跑向海边的海月广场。当看到自己的女儿手持奥运圣火出现在视线中时,苏芒的父母、在高温下等候了三个多小时的两位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苏芒也非常激动,在奔跑的过程中,她还有意放慢脚步,与现场的群众一起分享圣火传递的骄傲与喜悦。

  12点18分,苏芒抵达海月广场,海月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由于是上午传递的最后一名火炬手,苏芒还有幸点燃了一般火炬手看不到的火种灯。祥云火种就这样被保存起来,等待下午的传递。

  传递后:“我是泉城的女儿”(小)

  昨天下午,火炬传递还在三亚进行,接受记者采访时,苏芒还没有从火炬传递的激动心情中走出来。“我是泉城的女儿,能参加奥运圣火的传递非常激动。传递火炬的那一刻,我更为我们祖国的强大而骄傲。北京奥运会能在中国举办,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在本次三亚站的208名火炬手中,有演艺明星、运动员、商界精英、也有很多普通市民,他们代表了不同的群体。对此,苏芒认为自己的工作代表是时尚人群,“我们的工作就是在传递新的美,以及新的追求,从而让我们社会中的每个人都散发着美的魅力。而奥运精神正体现着全人类的团结向上,在这一点上我们是一样的。”

  同时,作为中国时尚界的领军人物,苏芒还透露:“因为做慈善,我认识了很多人,也越发感觉到这个社会上好人真多,大家都愿意为慈善,为我们的同胞多尽一份力。2008年,我们的‘BAZAAR明星慈善夜’将以‘慈善为奥运添光彩’为口号,用慈善、时尚为北京奥运加油!”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