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接力广州传递跨越珠江 直接经桥跨江

  中新社广州五月四日电(记者王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境内大陆首站广东省的传递活动将以广州市为起点,广州站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今日在新落成的广州市新闻中心透露,此次广州传递活动将两次跨越珠江,考虑到多个因素,将弃用龙舟等传统渡江形式,而直接经桥跨江。



  五月七日上午八时,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简短起跑仪式,二百零八名火炬手、五十八名护跑手将登云山、越珠水,途经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白云山山顶公园、云台花园、中山纪念堂、陈家祠、北京路、海珠广场、海印公园、艺洲路的领事馆规划区广场和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十个主要景点,全程四十点八二公里。预定晚上六时火炬到达终点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并将举行一个小时的传递庆祝活动。

  由于气象部门预计火炬传递当日广州将下雨,为保火炬传递活动万无一失,庆典晚会已决定改在天河体育中心馆内举行,起跑仪式如遇雨也改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

  广州的传递路线实现“云山珠水”理念,途经广州市主要名胜古迹、繁华地带,沿途将组织各类文体表演。对于火炬将两次穿越珠江,古石阳说,此前虽考虑过以传统形式渡珠江,但考虑到天气原因(气象预报当天有雨)、且多哈亚运火炬传递时已采用过龙舟形式,此次广东省内四个传递城市也都有水线,因此此次奥运火炬传递两过珠江一经海珠桥、二经广州大桥。

  据了解,传递当天,火炬途经的路段将会实行交通管制,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火炬途经路段的具体时间,分时段、分路段对火炬途经的路段周边道路实施分流和疏导,尽量缩短交通管制的时间和降低对途经车辆造成的影响。交警部门将通过媒体预报管制信息,并号召市民当日尽量选择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由于计划在五月五日至十日间举行的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活动,有可能与广东省内传递时间相遇,根据国际奥委会关于火炬传递接力“同一时间不能同时出现两个与圣火有关活动”的规定,广州站已制定圣火抵达珠峰的应急预案。从八千六百多米营地向珠峰冲顶的一个短时间,广州火炬传递活动将暂停就近休息,熄火炬转入火种灯,登顶结束后,广州传递活动再继续。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