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接力花絮:杨澜不舍得捐火炬 记者梦想成真

    三亚5月4日奥运专电 火炬接力花絮两则

    杨澜不舍得捐火炬

    著名主持人杨澜4日在三亚第14棒传递了奥运圣火之后,她对媒体说:“我跑的整个过程都是非常轻松、非常享受的。

我参加过很多与奥运相关的活动,像主持倒计时100天,今晚三亚的文化活动也会由我主持,感觉和奥运贴得很近。”

    雅典奥运会时杨澜已经担任过一次火炬手,这是她第二次传递奥运圣火,杨澜透露说,第一次传递的奥运火炬她已经捐出去了,换取的资金为一位残疾人作换膝盖手术,现在这位残疾人已经能够行走了。“这个祥云火炬我想先留着,不送人了,”杨澜笑着说,“如果还有人需要帮助,让别人先捐吧,我还想保留一段时间。”

    梦想成真

    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国际与体育部主任陈昭当天跑第104棒,跑后他激动地表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我现场看到拳王阿里用颤抖的手点燃奥运主火炬时,我就埋下了一个梦想,什么时候也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这个梦想一直伴随着我,今天,我终于梦想成真了。”

     已经干体育记者20多年的陈昭跑完200米的接力后说:“200米太短了,这是我人生中最短的一段历程,我真想继续跑下去。我不是什么名人,但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目睹过、经历过,奥运圣火将永远激励我。”

    新华社记者杨明、王英诚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