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时尚杂质"掌门"热衷慈善 "泉城女儿"点燃火种灯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三亚站昨天成功举行。在众多的火炬手当中,有一位以热衷慈善事业而闻名、以支持中国服装设计师而著称的美丽女性。她是地地道道的济南人,目前是中国顶级时尚杂志《时尚芭莎》的“掌门”,她就是苏芒。

  昨天12点18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传递,第85棒火炬手、《时尚芭莎》主编苏芒手持火炬抵达三亚的海月广场。作为上午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苏芒不仅来到路边与观众一起分享传递圣火的欢乐,而且点燃了一般火炬手看不到的火种灯。

  昨天下午,结束了圣火传递的苏芒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并讲述了她当选奥运火炬手前后的故事。

  传递前:一周前才得知当选

  1987年,济南女孩苏芒考入中国音乐学院。1994年,苏芒进入时尚杂志社,见证了时尚传媒集团成长的全过程,并逐渐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军人物。由她在全国首次倡导并发起的大型慈善活动“BAZAAR明星慈善夜”,已成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的年度慈善盛典之一。

  说起当选奥运火炬手,苏芒说自己一周前才收到通知,那时距离她提出申请已经很久了。苏芒说:“提出奥运火炬手的申请后,我一直十分忐忑,不知道自己够不够好、能否被选中。所以,得知入选的时候我非常兴奋。”

  传递中:有幸点燃火种灯

  得知自己的女儿当选火炬手,苏芒的父母从济南赶到三亚、女儿和老公从法国赶回国内为苏芒加油。

  昨天三亚的气温达到32摄氏度,加上海南特有的阳光,对奥运火炬手而言确是一种“甜蜜的负担”。不到9点,火炬传递沿线就站满了热情的群众,苏芒的父母、老公和女儿也在其中。作为第85棒火炬手,苏芒将从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手中接过火种。当看到老人迈着艰难的脚步走来时,苏芒带领护跑手们回跑了十几米,提前点燃了手中的火炬。之后,苏芒手持火炬从市区跑向海边的海月广场。

  12点18分,苏芒抵达海月广场,海月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由于是上午传递的最后一名火炬手,苏芒还有幸点燃了一般火炬手看不到的火种灯。圣火火种就这样被保存起来,等待下午的传递。

  传递后:“我是泉城的女儿”

  昨天下午,火炬传递还在三亚进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苏芒还没有从火炬传递的激动心情中走出来,“我是泉城的女儿,能参加奥运圣火的传递非常激动。传递火炬的那一刻,我更为我们祖国的强大而骄傲。2008年奥运会能在中国举办,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记者阎珍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