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潘忠:当上火炬手是我一生荣誉 愿用生命捍卫

  “当上奥运火炬手,是我一生的荣誉,也是我一生中最绚丽的光芒。”奥运火炬手潘忠说。

  潘忠是他所在的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选拔的唯一一位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他和其他15位候选人接受了福建省交通厅评审委员会的演讲考核。“如果我能成为奥运火炬手,那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我将成为大学生身边的奥运使者。”

  一个星期后,潘忠接到通知,他当选了!知道当选的消息,潘忠非常激动,“既光荣又充满了使命感。”离奥运火炬接力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潘忠也早早就开始准备上了,他每天都坚持慢跑,还全程观看了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电视直播,“我特别仔细地看了他们拿着火炬跑的姿势,研究怎么跑才能最好看。
”潘忠还经常在家里拿着羽毛球拍或者一根棍子当作火炬练习。

  一个半月前,潘忠因为打篮球,膝关节受伤了,好在潘忠的膝盖很快就好了。那次之后,潘忠便非常注重保养,“我的身体现在是重点保护对象,一切都以奥运火炬接力为先。”

  潘忠对即将到来的奥运火炬接力充满期待,他同时表示,如果到时候有人亵渎奥运火炬,破坏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我会用生命捍卫奥运火炬的圣洁。”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