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圣火明星共耀"天涯海角" 杨扬:火炬服堪比婚纱

   金报海南三亚专电(特派记者 贺艳)昨天,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在海南三亚开始。5月份的三亚给了圣火一个“美丽而浪漫”的拥抱。热情、兴奋、安全,扬眉吐气的感觉,弥漫在三亚的每一棵椰树、每一处沙滩、每一个人的心间。

昨天上午9点39分,圣火在象征“凤鸣和谐”之意的凤凰岛“火凤凰”广场出发,一路传递,最终于傍晚6时许到达终点站“天涯海角”。今天,奥运圣火将在海南五指山、万宁、琼海三市进行传递。

  ■星星语录

  大杨扬:火炬服堪比婚纱

  时至下午,面对着记者,杨扬依然舍不得脱下那一身红白色的火炬服,胸前“001”号的黑色字体是那样鲜亮,她还不时抚弄一下美丽的服装。“火炬服就像是婚纱一样珍贵,一样意义特殊,因为一辈子就只能穿这一次。但是如果可以,我真的想永远把它穿下去,一直都不要换。”说到这里,她自己都不由得乐了。

  易建联:不在乎是否第一棒

  易建联在三亚站的第三棒完成交接后,默默地看着第四棒火炬手向前跑去,直到身边护跑手提醒才十分不舍地将火熄灭。

  “昨天王力宏已经教我,要慢慢跑,争取200米跑上2小时,但我还是觉得没几步就到了,总觉得幸福的时光过得特别快。”握着祥云火炬,易建联珍惜地说,要把火炬带回家收藏起来。易建联是三亚站火炬传递第一棒的热门人选,最终确定是跑第三棒。对此,他表示能跑一棒已经是很高的荣誉了,根本就不会在乎是不是第一棒。

  张朝阳:到了三亚不想回珠峰

  在结束了4日的圣火传递后,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对记者说:“真后悔自己跑太快了。我只注意自己的表情了,忘记了控制速度。”

  张朝阳刚刚从海拔50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下来,来到美丽的三亚后,他直言不讳,“到三亚传火炬之后真的不想再回珠峰了,那边太苦了!上面好冷,每天晚上都是牙齿打颤着睡觉,起来之后还吃不下饭。”张朝阳表示,“我们的珠峰团队为了实现火炬上珠峰的伟大壮举,很多人都在努力着,希望国人能够和我一样向那些人致敬!”

  05:00

  明星们都起床了

  三亚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境内传递的第一个城市,而凤凰岛上的“火凤凰”广场,是境内传递的起点。参与三亚传递的文艺界、体育界明星原本就非常多,安排在这个重点路段的明星更加集中。不过,选择这一路段,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杨扬、易建联、杨澜等人都是早上5点钟就起床梳洗,赶往凤凰岛。

  “我睡得挺好的,虽然时间短了点。”杨澜说,“不过,晚上我还要主持欢送仪式,下午得补觉了。”6点出头,就已经有很多嘉宾和观众开始入场。尽管是早上,三亚的太阳却非常毒辣,据说一位礼仪小姐都被热晕了。

  08:30

  “刘翔师妹”害羞了

  8点半,奥运火炬手、残奥会志愿者濮存昕开始主持“凤鸣和谐”起跑仪式。三亚为圣火入境准备了航空表演,四架飞机在凤凰岛的上空盘旋,三架拉出了美丽的各色烟雾,而另一架则携带着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随风飞舞。

  早就起床的火炬手们,因为需要前期集结,直到8点50才坐着大巴入场。面对车外兴奋的人群、飞舞的国旗,虽然不少火炬手都是曝光率颇高的公众人物,仍不免有些紧张,神情相当严肃。

  这些火炬手中,“两高”特别引人注目———跑第三棒的火炬手易建联和“世界小姐”张梓琳。后者因为练过多年的跨栏,也被很多人笑称是“刘翔师妹”。她跑第六棒,在选美大赛台上落落大方的她,昨天显得很羞涩,竟然难为情地拉上了蓝色的窗帘。

  09:42

  杨扬感觉距离太短

  在一曲著名的《请到天涯海角来》之后,随着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从火种灯引出圣火点燃火炬,整个凤凰岛“沸腾”了。

  世界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冬奥会冠军杨扬快步走到了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的面前,伸出右手紧紧握住这意义非凡的北京奥运圣火内地传递第一棒火炬,左手则不停地挥舞着。一时间欢呼阵阵,彩带飘飞。海风中,杨扬飘扬的长发扬起,显得别样妩媚。胸前代表着第一棒火炬手身份的数字“001”更是格外醒目。杨扬在红地毯铺就的台阶上缓缓走下,北京奥运圣火内地传递随之拉开帷幕。在一片欢呼声中,她从火凤凰广场开始起跑。跑完这特殊的第一棒之后,她意犹未尽地说:“感觉距离太短了。”

  09:49

  阿联遭到“围攻”

  看,阿联来了,从第二棒火炬手李礼辉手中接过圣火,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大前锋跑的正是从主会场转弯到环岛路的那一段。只见身后的护跑手和工作人员簇拥成一个剑鞘的形状,摩托车紧随其后,保护着三亚传递中最高的火炬手。

  易建联高举火炬的姿势很端庄,用右手把火炬擎在高处,甚至没有挥舞左手。阿联的笑容很灿烂,但也像他的性格那样,带着一种特有的腼腆和内敛。

  也许正是因为阿联大男孩般的性格,让他倍受追捧。不少观众挥舞着国旗,一边高喊“阿联阿联”,一边紧跟着他“护跑”起来。短短的一段路很快跑完了,相机闪动,话筒一个个地伸了过来,仿佛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还没回过神的阿联只是一个劲地说:“我太激动了,我太激动了。”

  14:00

  感觉三亚都“沸腾”了

  三亚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3℃,走在毫无遮挡的阳光下,感觉全身发热,火炬手和民众的热情更让人感觉整个三亚都“沸腾”了。三亚的火炬接力分为四个阶段,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正是第三阶段开始的时间。不少火炬手跑得满脸通红,仍毫无察觉。在三亚湾路上传递时,有不少人骑着摩托车、扛着国旗在为圣火呐喊。不少火炬手和着马路两边的民众,一起喊着“加油加油”,场面令人感动。回到集结点,绝大部分火炬手都沉浸在火炬传递的兴奋之中。

  14:30

  哈德森骑行“不划算”

  三亚火炬传递的第三阶段是从海月广场到凯宾斯基酒店,这段路上是三亚湾著名的海滨大道,为了突出美丽的海滨风景,三亚奥运圣火传递组委会采用了自行车传递的特殊方式,于是第86棒火炬手哈德森就成为最大的明星,他在两个骑车护跑手一前一后的保护下,迅速“跑完”传递线路。许多围观市民都笑说:“他是最不划算的火炬手了!骑自行车想慢都不行。”

  15:23

  每趟车闹同一个“笑话”

  不少回到集结点的火炬手都笑着告诉记者:“我们一上车,看到每个人座位上都放着一个火炬的盒子,几乎所有人都是立即冲上去,紧紧抱着这个盒子不肯放。结果,激动过后发现,盒子怎么这么轻,感觉像是空的。”

  第一次参加传递的火炬手们没有经验,盒子其实就是空的,这些是送给上一拨火炬手装火炬的,因为火炬手投放车和收集车是错开进行的,所以每趟车上,总会发生这样有趣的“笑话”。

  17:57

  章子怡成龙压轴

  天涯海角的美丽海面,在夕阳的映照下,闪着金光。最后一段传递被安排在沙滩上进行。影星章子怡、联想副总裁陈绍鹏、影星成龙搭档三亚市天涯镇的黎族女镇长蒲慧芳,被安排在最后三棒。

  章子怡根本不摆明星的谱儿,和前后火炬手都是击掌相互庆祝,她说:“我的60米可以跑8秒多,但我希望我能够倒着跑完这200米,因为这样可以更慢一点。”成龙的飞檐走壁功夫也全部扔掉,和蒲慧芳两人一起共擎火炬跑向终点的圣火盆。“我想把和平的信息传达给全世界!”成龙同样兴奋。

  传递结束后,三亚在天涯海角的会场举行了“凤舞天涯”的文艺表演,王力宏、周华健、孙燕姿、莫文蔚、汪峰等众多明星轮番登台献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