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神六”总指挥尚志:奥运激情让我震撼

  “说实话,我以前对体育锻炼的兴趣并不是很大,当然也能找到很多客观理由,比如时间有限,但主观上不重视是最主要的。”尚志在顶着三亚的烈日跑完200米后说,“不过从去年年底自己被选为联想火炬手后,就对体育、特别是对全民健身产生了特别浓厚的兴趣。

  尚志今年45岁,他23岁加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40岁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和“载人航天功臣”称号;41岁被任命为“神舟六号”飞船系统总指挥,亲历了“神一”到“神六”的探索征程——他是三亚奥林匹克火炬传递的第40棒火炬手,手举火炬在三亚湾路慢跑的这200米,让尚志体验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激情。

  “事先知道气氛会很热烈,但自己跑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意外,太震撼了。”尚志说,“我想我是被奥林匹克精神感染了。以前总觉得奥运会就是体育界的事,离我们很远,但这次发现自己能成为奥运会的一部分,突然感到特别自豪。今年过完春节,我就给自己订了一个健身计划,主要是慢跑,要是太晚了也会散散步。”

  尚志说,强调全民健身是他对奥运会感受最深的地方。

  作为科技工作者,尚志对奥运会和科技应用的关系如数家珍:“这次用的火炬里面的燃料,是我们航天科工集团直接参与研发的;另外,电视转播信号的卫星传输,也是我们空间技术研究院监测的卫星。”

  “现在我最遗憾的是不能到现场看奥运会。”尚志说,“那时我们应该在外地执行任务,估计最多也只能和同事在电视里看奥运会,希望这届奥运会圆满成功。” 本报三亚5月4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