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我实现了另一个奥运梦" 设计师三亚变身火炬手

  昨天,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海南三亚,208名奥运火炬手高擎火炬,在充满激情、又富有浓郁海南特色的气氛中完成了圣火传递。共有15名三星奥运火炬手参加了三亚站的圣火传递,其中,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中方总设计师赵小钧尤为引人注目。

  “北京奥运给了我很多珍贵的美好记忆,我在三亚实现了自己的另一个奥运梦想,高举奥运圣火,跑完了人生中精彩的200米。”赵小钧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能够为奥运会亲手设计比赛场馆,是对我事业的最大肯定。而作为一名普通的奥运火炬手亲手点燃火炬、传递火炬,在激动之余我又感觉到压力。奥运圣火将一直敦促我为国家设计出更多、更好的房子。”

  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美妙外观和极具人性化的内部设计得到了各国运动员的一致好评。“水立方”的如期竣工,不仅见证了2008年奥运会的筹办进程,更记录了中国人在建筑技术和科技领域的不懈追求与雄厚实力,更重要的是,这些场馆不仅服务奥运,还能服务市民,并作为一种符号永远地传承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奥运梦想与光荣。

  赵小钧告诉记者,自己有两个梦想,一个是为奥运建“一栋房子”,另一个是作为普通公民参加北京奥运,现在这两个愿望都实现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