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火炬接力中心主任张明:圣火护卫让我们自豪(图)

  圣火开始了境内首站的传递,最开心最欣慰的,应该就是火炬运营团队的成员们了。他们经历了夹道欢迎的兴奋,也经历了无以名状的委屈,如今,疲惫写在了每个人脸上,但一句“圣火终于回家了”,却让他们突然又有了想哭的感觉。

  圣火护卫让我们自豪

  三亚站火炬传递的秩序井然,让运行团队的人都非常感慨。在境外传递时,有一些分站的安保措施不够,圣火护卫队的队员们都经受了严峻的考验,他们既需要陪同众多的火炬手跑步传递火炬,还要随时防备意外情况的发生,而在三亚,只需要两名圣火护卫队队员在左右负责指路、交接、灭火炬等工作就行了。


  在境外传递的30多天,张明说她很为他们自豪:“我们的圣火护卫,他们圆满地完成了圣火护卫的任务,我们可以自豪地跟我们的父老乡亲说,我们把圣火带回来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里面倾注了多少心血。

  工作人员没有时差

  在过去的33天中,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们,朝夕相处,建立起了战友般的感情。尽管团队中年轻人很多,精力相对充沛很多,但张明仍然跟他们不断打招呼:“这是一场在运行上面没有时差、没有四季的工作,我们要锻炼坐着睡觉,要锻炼忘记时差,在飞机上时抽空睡一会儿,下了飞机,我们就得立即投入工作!”

  在三亚,记者看到了一位工作人员坐着轮椅进酒店,他是团队中负责媒体车安排的张亮。他的腿上打着厚厚的石膏,而上面则签满了各种各样祝福的话语,记者了解到,这位一直很热情的小伙子,在境外传递时,一直在帮助媒体争取着最好的拍摄机位,还帮助官方信号团队架设各种设备。在中国澳门站传递开始之前,张亮帮助记者上媒体车架设天线,结果不小心踩在了车窗上摔了下来,导致右腿骨折。

  张明也感动地说:“我们出来之前,也有过思想上的准备,知道这是一场极限之旅,现在我很开心地看到,我们的团队经受住了考验!”

  他们也曾流下眼泪

  虽然圣火已经回到了境内传递,但张明有的时候仍然会想到在欧美发生的那些事情,心里仍然很难过。“在伦敦我们感受到,我们视为生命的奥林匹克圣火,我们的祖国母亲,我们祖国的尊严在这里受到了严重的践踏,确实是非常痛苦,我们也流下了眼泪。但是正像我们后来看到的,这些行为无损奥林匹克圣火的光芒,只能使我们的民族更加团结,只能使我们更加坚信,那些害怕圣火的人,他们最终是孤立的。”

  晶报三亚专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