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快讯:火炬手黎玉强卢德平进行火炬交接

圣火交接
圣火交接

第二棒火炬手卢德平
第二棒火炬手卢德平

   南海网5月5日五指山消息(本网记者吴文霞):今日上午7时13分,在五指山市广场西路,伴随着市民的声声呐喊,自信的第一棒火炬手黎玉强微笑着跑来,将手中的火炬与苗族火炬手卢德平进行交接。

  黎玉强,今年42岁,原籍文昌,在乐东出生长大。3岁时,在一次车祸失去左臂。小学二年级开始喜欢打乒乓球,四年级时班里组织乒乓球比赛,黎玉强拿了全班第一。从15岁开始,她正式学习乒乓球,而接受正规的乒乓球训练不到十年的时间。

据了解,黎玉强是海南省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残奥会参赛资格的残疾人选手,并实现了“零”奖牌的突破。

  火炬手卢德平是五指山市苗族人代表,现任五指山市水满乡新村村支部书记。今年35岁,凭着自己敏锐的市场“嗅觉”,先后在家乡五指山市水满乡苗族新村的坡地上,种植芭蕉树、益智、松树、沉香等,还是村里“收购大户”。村民们在卢德平潜移默化的影响下,纷纷效仿与取经,共同致富。

  就在圣火交接的那一刻,卢德平说,这将是他这辈子最光荣的时刻,他将永远记住历史性的这一瞬间。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