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与奥运同行 共建高尔夫“精神家园”

  与奥运同行 共建高尔夫“精神家园”

  5月6日~9日,2008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的首站分区赛即将在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展开。届时,将有来自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的18支俱乐部代表队同台竞技,抢占四个最先产生的年度总决赛名额。



  2008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品牌冠名赞助、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推广的首个国家级团队赛事,旨在提供一个有广泛参与基础的竞赛平台,以竞赛促交流,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和高球产业的兴旺。作为2008年联赛分区赛的揭幕战,华南分区赛由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珠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协办,珠海翠湖高尔夫俱乐部承办,共有18支代表队出战,创下分区赛参赛队数量新纪录。

  与奥运同行 加速高尔夫平民化

  2008年是奥运年。与奥运精神一脉相承的高尔夫运动,也将在这一年更加发展和壮大。如同奥运会在几千年间,从单纯的竞技活动演变成增进各国运动员之间友谊的盛会一样,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也将以竞技与交流为主,凭借赛事为全国俱乐部之间、各省市高协之间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事实上,2007年的首届联赛,已经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据赛事组织者之一、广西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苏放介绍,2007年首届联赛历时10个月,得到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2万多人次积极参与,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高球盛会。而与2007年相比,2008年联赛伊始,在听取和汇总各方建议后,联赛组委会即制订了全新的联赛章程,保证联赛更加科学、公正地进行。

  对于正在积极争取进入奥运会、但仍未如愿的高尔夫运动,业内人士也有着自己的想法,那就是:2008年,与奥运同行!高尔夫球虽然不是奥运会项目,但同样是一项适合大众参与的体育项目。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方针,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高尔夫当然也属于与奥运同行的项目。而举办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正是加速高尔夫"平民化"的有效途径。”著名高尔夫球评人言明说。

  促进交流 打造“高尔夫大家庭”

  目前,中国高尔夫运动虽然发展势头强劲,但是行业并不规范,问题多多。苏放告诉记者,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各俱乐部和球会之间多各自为政,只关注自身生存,目光短浅”。某些球会更是忽略社会公益,只注重自己球场的管理与经营策略,很少从战略高度上对国内的高尔夫产业进行战略研究和战略定位,缺乏长远的发展规划与目标。因此,很多球场经营状况堪忧,这一现状也限制了高尔夫运动在国内的整体发展,难以做到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化和高利润盈利。

  而俱乐部联赛将会在整个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中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据赛事组织者之一、广西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马靖介绍,联赛组委会将致力于打造以组委会、赞助商、省市高协、俱乐部、参赛选手、业界媒体为成员的高尔夫产业“精神家园”,营造“高尔夫大家庭”的氛围,完善这个“家”里各成员之间的横向和纵向的沟通与学习,消除利益竞争的隔阂。最终,大家一齐为这个“家”做贡献,从而带动整个高尔夫产业的发展。

  多方共赢 开创中国特色的高球营销

  另外,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社会各界对体育营销的热情渐涨。如今,国内国外,体育营销已不鲜见。发展相对成熟的篮球、足球、网球等体育项目,往往都能通过成功的运作,取得赛事、企业等多方共赢的硕果,而这也必将是中国高尔夫运动未来的发展方向。

  任何大型赛事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知名赞助商的支持。而作为国内目前少数的重量级高尔夫赞助商,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品牌本身就是广受消费者推崇的强势品牌。从2003年上海通用正式引入别克高尔夫系列赛事开始,通过4年的持续投入和不懈努力,先后筹办和赞助了别克高尔夫挑战赛、汇丰冠军赛、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等一系列国内高尔夫球界具有影响力的高端赛事。同时,别克品牌也借助于联赛的成功举办,使其“心静思远志在千里”的品牌内涵为更多的球友和消费者所接纳和熟知,现代科技的别克产品也为越来越多高球爱好者所喜爱。

  此次高尔夫俱乐部联赛,赛事的主办方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及推广单位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也将借助这一平台,更好地将各俱乐部紧密相连,摸索出符合中国特色的高球营销方式,将高尔夫运动推至全民化、大众化。(本报记者 王冲)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